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吕锋“失踪”中超怎么办 韦迪对策:或推迟一周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2日08:02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被警方控制后,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也被“协助调查”。

  难题1

  中超公司

  群龙无首

  中超咋整?是韦迪目前最大的难题。韦迪在具体工作中面临的头绪繁多,如赛场验收、商务开发、赛程赛制、赛区工作,以及如何处理被公安部门认定打假球的俱乐部。

  韦迪只能无奈地表示,中超联赛很有可能延期一周的时间,因为现在留给他的时间真的太短了。

  在上个月末,韦迪坚定地对媒体表示,中超联赛不会暂停,也会力争如期在3月20日开赛。

  不过扫赌的进展却完全出乎了足协的意料,在上周五,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神秘失踪”,当时他还在足协的餐厅用了午餐,但从中午开始,他的手机就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人也没有了踪影,据传已经被警方控制。中超公司如今陷入了群龙无首的地步。一位中超公司员工表示:“吕总上周五还给我们开会来着,没想到这几天就没消息了。”

  中超公司的运作方式和足协完全不同,虽然实质上仍是足协在操控,但俱乐部在里面也有很重的说话分量,如今老总“失踪”,使得足协没了和俱乐部的联络人。

  韦迪对策:中超或推迟一周开战 请郎效农出山

  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韦迪表露了联赛可能推迟的消息:“现在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做,足协也希望联赛能够如期开战,但时间太紧了,以最乐观的估计,联赛也会被迫推迟一周的时间。”

  对于吕锋“失踪”的事情,韦迪闭口不谈,他说:“我真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都是从媒体上知道的,我也没什么好说的,还是先做好工作。”据悉,目前韦迪有意邀请前足协元老级人物郎效农出山主持中超公司的大局。

  难题2

  赞助商

  想退出咋整?

  在南杨被抓,韦迪上任后短时间内已经难以寻找到更多、更好的新赞助商进入中超,如何稳住原有的赞助商是更现实的一件事。吕锋在这个时候失踪,无疑为中超联赛的正常开打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前有消息表示,鉴于中国足球目前的艰难处境,很多中超赞助商打了退堂鼓。1月29日下午,吕锋被专案组从足协带走。但当日一整天,吕锋都在中超公司办公,当天上午他还打电话安抚一家赞助商,他甚至在电话里说:“你们要是不干了,我也不混了。”

  韦迪对策:召见赞助商有成效 多数商家表示不退出

  为了与中超赞助商进行更好的沟通,韦迪昨天作为足协一把手与赞助商代表们进行了第一次会面。多家中超赞助商证实:没有退出中超联赛的意向。

  由于中超公司同倍耐力公司关于赞助中超联赛的合同签的是三年,因此2010年就不存在裸奔的问题。

  倍耐力是中超联赛的冠名商,也是为中超投资最大的赞助商,有了倍耐力的支持,足协也放了不少心。另外,诸如耐克等主赞助商,目前只是不知何时公布新赛季与中超联赛的合作计划,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没有退出中超联赛的意向。

  难题3

  涉假俱乐部

  咋处罚?

  目前,足协面临的另一个难题就是,公安部门在中国足坛开展的扫赌行动尚未结束,还不知道已经被披露的打假球的俱乐部会遭遇怎样的处罚。此前曾有消息说,参与打假球的两家俱乐部广州队、成都谢菲联今年仍会参加中超,但至少会被扣15分,这样也许两队今年不得不降级。

  韦迪对策:过年之前肯定会有个了结

  对此,韦迪给出了不太一样的说法:对于几家涉假的处罚将严格按照足协相关程序走,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由纪律委员会根据各个俱乐部暴露的具体问题,根据章程以及相关规定,提出最终的处理意见。那么纪律委员会会议何时才能召开?韦迪说:“越快越好。我想过年之前肯定会有个了结。”

  综合《足球》、搜狐体育等

  ■谁是吕锋

  他是南勇心腹

  吕锋是在南勇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时出任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为人比较低调,跟南勇关系一直很密切。2001年十强赛时,吕锋由辽足副总出任国足副领队,正是得益于南勇一手提拔。2005年,吕锋出任实德系四川冠城总经理,有消息称这也是南勇暗中操作。随着冠城解散,2006年他回到足协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风声不断

  传前国脚、王珀干儿子

  大王涛被警方带走

  足协官员接连协助警方调查之时,一些球员也先后“失踪”。据一位知名球员透露,前国脚大王涛和浙江绿城的胡明华目前均有可能已被警方带走。“大王涛好像元旦前就被警方带走了,胡明华好像也去沈阳了。”

  尽管王涛只比王珀小十三四岁,但王珀却将其认作自己的干儿子,双方走得非常之近。大王涛此次被带走就是涉嫌在王珀的俱乐部山西路虎执教时参与操纵比赛。

  南勇妻子

  短时间内换三辆车

  有媒体日前爆料称,南勇的妻子在2000年左右曾开了一家“南家菜馆”进行权钱交易,并于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关闭。经过一番调查之后,记者发现,“南家菜馆”并非只有一家。“南家菜馆II”在2009年南勇执掌足协前一个月再度开张,直到南勇被刑事拘留前才再度关闭。

  此外,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南勇的妻子此前曾在很短的时间内换了3辆车,而最近她也似失踪了一般。 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