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赞助商萌生退意通牒总局 中国足球恐遭打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8:28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志向报道 中国职业联赛的主要赞助商们终于有些挺不住了。他们一旦退出,中国足球将遭受更沉重的打击。

  昨日,中国足协依然在与中超联赛的主要赞助商倍耐力等方面进行沟通,希望他们相信中国足协能够妥善处理好目前的复杂形势,保证赞助商在中国市场的核心利益。

  在中国足坛的扫赌反腐风暴升级之后,赞助中国足球的商家一度陷入了两难境地。此前,有传闻声称,主赞助商倍耐力准备退出,其他商家也在摇摆之中,但中超公司和倍耐力中国公司方面很快出面辟谣,风波暂时平息。

  可是,形势的发展总是出人预料。上周末,倍耐力方面致电中国足协,希望能够与国家体育总局方面进行沟通,迫切想得到一个关于中国职业联赛是否正常进行的准确答案。而在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失去联系之后,有关新赛季的经营工作戛然而止,倍耐力等赞助商方面更是心急如焚。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方面与这些赞助商们逐一进行了新一轮沟通,希望在最短时间内会面商讨妥善解决问题的方案。主赞助商倍耐力的意大利总公司方面已经透露出了“消极的信息”。中超的经营形势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

  目前,足协方面已经接到商家们发来的函件,希望能够在本月4日之前得到相关答复,并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商讨相关事宜。足协方面认为,这其实是赞助商们给足协下达的最后通牒,所以他们向总局方面紧急求助。

  事实上,南勇和杨一民被刑拘之后,中超公司就已经陷入危局。杨一民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吕锋并非足协在编人员,与商家签署合同要持有杨一民签署的授权书。而目前,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已经不在,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中超公司对外无法进行完整的商业活动。

  据透露,足协新掌门人韦迪已经准备邀请退休的郎效农来执掌中超公司并负责相关事宜,但目前他们首先要稳住赞助商。而他们拿什么能够说服赞助商留下,目前还是最大的疑问。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