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晓霞十连胜证明自己 新一姐之争才刚刚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2月02日08:48
郭跃、李晓霞强势回归,国乒一姐之争才刚刚开始。
郭跃、李晓霞强势回归,国乒一姐之争才刚刚开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结束了前两天的争夺。在女队大循环激烈比赛中,新一姐刘诗雯第二日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而郭跃、李晓霞没有受到新一届连败的影响,两人继续神勇表现,各自豪取十连胜领跑国乒女队。>>谁才是国乒新一姐?

  张怡宁大婚之后就一直远离了赛场,国乒也陷入了“无一姐”的尴尬境地,原以为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会顺理成章的接任一姐的位置,但是她09年乒超联赛的伤病、无缘世界杯冠军等等,低迷的表现让人难以信服。李晓霞更是一度陷入瓶颈,被施之皓怒批。而反观90后小将刘诗雯在09年强势表现,超过张怡宁排名世界第一,她的异军突起打乱了国乒一姐之争。

  本次“兵发莫斯科”选拔赛更像是新一姐之争,在22人的大循环比赛中,高强度比赛对选手的意志品质,心态都是一种考验,获得选拔赛冠军将直通莫斯科世锦赛,这让队员们对冠军充满着渴望。而郭跃、李晓霞也很明白这一点,她们也希望通过这次选拔赛重新证明自己,而两人也没有让大家失望,用强势的10连胜表现宣告自己的回归。

  首日郭跃少赛一场打了四场比赛,虽然首场比赛3-2险胜饶静文,但是随后的调整让郭跃还是拿下了全胜的战绩,第二日比赛郭跃迎来最大挑战,她一天不仅要打6场比赛,其中还不乏对阵新世锦赛冠军曹臻、和状态正佳的丁宁等好手,最终郭跃还是顶住压力,豪取6连胜领跑积分榜。而赛后郭跃也表示高强度的比赛让自己在意志品质上有很大提高,场上变化和能力上也比以前好得多。

  而李晓霞同样也取得了十连胜的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在生病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胜利的。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李晓霞表现低迷,第一阶段仅位列第7,最终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难以让人满意。而本次选拔赛李晓霞表现强势,十场比赛全部获胜,仅失掉5局比赛,与郭跃领跑女单。赛后施之皓也大赞她的表现,称她带病打出最好乒乓球最高境界。

  比赛已进行将近一半,目前只有郭跃和李晓霞保持全胜,不出意外第一次直通选拔赛的第一将在她们之间产生。施之皓曾说过张怡宁退役,目前这些队员们没有一人“靠得住”,虽然郭跃、李晓霞还需继续证明自己,但是通过这两天比赛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两人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现在的国乒新一姐之争才刚刚开始。

    战况-队内选拔赛郭跃3-2丁宁 全胜战绩领跑中国女乒
    帅言-李晓霞拖病十连胜 施之皓:她打出乒乓最高境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高兴看到郭跃、李晓霞回归!
国乒新一姐之争更加激烈!
有竞争才有动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