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足管中心新主任施政纲领 韦迪:联赛是重中之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0:12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韦迪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施政纲领,这也是韦迪自从1月22日上任后首次召开足协内部全体大会,在大会上韦迪一再要求足协工作人员必须廉洁自律。

  严令足协官员廉洁自律

  会上,韦迪先简单介绍了扫赌反腐风暴的进展和形势,他提醒在座的员工不要有顾虑,必要时要全力配合有关方面的工作,同时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对于大家关心的南勇和杨一民的情况,他没作具体说明,只表示:“足协出现这样的情况很令人痛心,所以我们更要加强监管,但核心是自我约束。足协官员去地方的时候,尽可能不要地方足协或者俱乐部方面接待,人家请你去什么洗澡、桑拿、按摩之类的,绝对不能去,更不能接受地方足协或者俱乐部赠送的礼物和金钱。”

  做好联赛延期开打的准备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此前曾向媒体宣布: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20日开打,并且保持16支球队的规模。不过,昨天的中国足协全体员工会议上,韦迪对足协员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联赛,这是重中之重。但联赛部要做好联赛3月20日不能按时开打、推迟进行的准备,多做几个预案,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韦迪的这番话明白无疑地透露了一个信息:从去年年底掀起的扫赌反腐风暴并不会随着南勇、杨一民的落马而草草结束,此次扫赌,高层早就下定了决心,甚至不惜让联赛晚些开打。

  四大主线发展要分轻重

  与之前几位领导豪赌国家队的思路有所不同的是,韦迪在上任之初提出了联赛是重中之重的观点。“足球管理中心目前有四条主线,一条是职业化,这是最重要的。如何推进职业化,这里面包含了联赛职业化进程,以及中超、中甲联赛的整个运营机制等问题。目前需要尽快建立合理的职业制度。第二条主线是国字号队伍水平的提高。第三条主线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第四条主线是抓好足协、足管中心内部的建设,一切工作都将围绕这四个重点进行。”

  谁跟不上思路谁就走人

  新领导上任之后,足协员工最关心的是自己的饭碗问题。“我知道足管中心里面也分这派那派的,但我上任后,只看个人的能力,只要能力强我就会用他。”同时,韦迪也提出了提前展开中层竞聘的工作,从而实现在三四个月内完成内部结构调整的目标。“我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来管理,如果在未来三四个月内,哪位干部跟不上我的思路,我就要换人,总局给了我这个权力。”

  近一阶段,各种各样的消息满天飞,很多又是冠以“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等名号,在昨天的会议上,韦迪专门向全体足协员工提出,“足协每个人都可以接受采访,但必须是实名制采访,不要让我再看到什么‘足协内部人士’之类的称呼。”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