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联赛已被庄家开盘 “黑哨”让女足今不如昔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6:24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如今,反赌风暴愈演愈烈,从南勇这样的高官到许宏涛这样的俱乐部投资人,从尤可为这样的教练再到沈刘曦这样的队员,随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浮出水面,这部悬疑大片似乎已经接近尾声,可我们看到的反赌仍只定位在中国男足,日渐衰落的女足难道就没有黑幕?昨日,一位知情人向记者爆料,女足赛场同样被黑哨和赌球困扰,反赌不能只盯着男足。

  女足联赛已被庄家开盘

  赌球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毒瘤,而这个毒瘤的魔爪已经伸向了女足赛场。2008年和2009年的女超联赛就有境外赌博公司和一些地下庄家对其开盘,大众卓越俱乐部和河南的比赛就曾被庄家开盘,当俱乐部领导知道后,马上收缴了队员的手机,防止队员打假。对于月收入只有千元的女足队员来说,她们更难面对通过赌球一夜暴富的诱惑。而这位爆料的知情人表示虽然涉及的金额不能和男足相比,但这已经让各个俱乐部担忧不已,如果女足环境得不到改善,本来就入不敷出的女足投资者将少之又少,这将直接阻碍女足发展。

  “黑哨”让女足今不如昔

  这位知情人向记者爆料,2008年的一场女足联赛中,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和四川及北京等队分在一个小组中,长春对四川的比赛中竟由一北京籍裁判执法。长春队在比赛中被此裁判连续无故罚下2人,而且还有一名此前有黄牌在身的队员得了黄牌,直接导致长春队下一轮和北京的关键战中有3人无法出场,当时的主教练李华筠甚至忍无可忍地冲入场内指责裁判。最令人气愤的是在这场比赛前长春曾对这样的安排提出过质疑并希望换裁判,但足协却无动于衷,而这样的事情在女足赛场已经习以为常,这已经严重阻碍了中国女足的发展。

  2002年足坛大规模调查黑哨时,足协内部处理了17名裁判,但“黑哨”这两个字眼仍没有绝迹,而女足赛场的一些裁判似乎也被传染,让女足开始变得“五毒俱全”。而毒源仍在中国足协,每场比赛的裁判都由足协下派,而张建强被抓时的官职就是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而被抓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同样主抓过中国女足,这让人不得不担心女足赛场也已遭殃。

  韦迪要提高女足待遇

  女足队员的待遇一直上不去,让许多女孩都对这项运动望而止步,韦迪上任不久就开始关注女足,日前在看望中国女足队员时他许诺,表示在今后一定解决女足的实际问题,而这无疑就是要提高对女足运动员的待遇。目前多数女足队员月薪不过千元,即使是一些国脚级别的队员也很难达到3000元,这直接导致许多队员在年纪轻轻之时就选择退役,长春国脚郭月就在25岁时选择退役。因为毕竟足球不是一辈子的饭碗,而且女孩子还要面对结婚、生子,踢到30多岁的队员已经越来越少,如果待遇仍旧这么低,那么中国女足很难再回到世界前列。从目前看,中国足协对女足的一年投入还不及男足一些国脚一年的收入。待遇问题如果能得到解决,无疑可以减少女足队员参与到赌球当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