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伤阿联之人试训福建男篮 屡犯校规曾被学校开除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02日10:53

   接连的失败,终于让福建浔兴SBS男篮痛下决心换外援了。昨天浔兴SBS的训练馆里迎来了一位“大牌”的外援,他就是NBA前篮网队球员、易建联的替补西恩·威廉姆斯。

  屡犯校规,曾被学校开除

  威廉姆斯1986年出生于休斯敦,大学时就读于波士顿学院。虽然成绩优秀,但是由于屡犯校规,威廉姆斯在大二时被停学一学期。大三时,威廉姆斯又一次违反校规,被校方开除,他才决定参加当年的NBA选秀。

  在2007年的NBA选秀中,威廉姆斯在第一轮第17位被新泽西网队选中。他一共代表网队出场106次,其中首发29次。威廉姆斯整个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场均出场15.5分钟,得到4.6分、3.8个篮板以及1.3次盖帽。今年1月12日,篮网队宣布裁掉威廉姆斯。

  肘击阿联,他不是故意的

  威廉姆斯被中国球迷所关注是在去年的12月7日。当时威廉姆斯在训练赛中肘击误伤即将复出的易建联,导致阿联嘴唇被缝50针。对于那次肘击阿联,昨天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那是训练中的一次小意外,让我在中国篮球圈里成为名人,我真的是无意中打到他的。”

  谈到中国队友易建联,威廉姆斯说:“易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如果他能打得更强硬一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能否签约,近日就能揭晓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威廉姆斯近日就能和浔兴SBS签约。昨天的试训现场,浔兴SBS的董事长施能坑也出现在球场边,他说:“这两天应该就会有结果了,先看看他的试训情况。”

  而一旦威廉姆斯签约,那么浔兴SBS就不得不放弃为浔兴效力多年的外援波特。能否签约的关键还要看他能否适应浔兴SBS的战术体系,同时还有价格。之前就曾因为价钱问题,威廉姆斯的经纪人和青岛男篮谈崩。

  现场

  他飞身一跳亲吻到篮筐

  和很多NBA球员一样,威廉姆斯喜欢听HIP-HOP音乐,走进训练馆他也戴着耳机听音乐。在训练馆里他很主动地与波特打着招呼,他不知道如果他真的加入浔兴,那么波特可能就要“下岗”了。

  威廉姆斯的身体素质很好,昨天的训练中,他光着膀子,身上全是肌肉。大家都知道威廉姆斯弹跳好,因此训练中队友们不断鼓噪他跳得高一点。威廉姆斯也很配合,他飞身一跳,嘴就亲吻到篮筐上,让大家惊叹。

  遇到了弹跳高手,浔兴球员们自然想起了赵泰隆:“要是赵泰隆在,让他们比一下弹跳,看看谁跳得更高些。”遗憾的是赵泰隆因为发烧,昨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威廉姆斯很开朗,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遇到人总要打个招呼。浔兴队员李涛第一个走进训练场,他就和李涛抱在一起,开心地玩起来,要是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他们很熟了,可是他们才第一次见面而已。

  威廉姆斯没有杨庚霖高,但是手臂很长。看到杨庚霖在旁边,他还特意跑过去跟他比了下臂长。两人都伸展手臂的时候,威廉姆斯比杨庚霖要长出好几厘米。看到自己的手臂比杨庚霖长,威廉姆斯开心地坏笑着。

  投篮不准,这是昨天试训过程中,威廉姆斯暴露的第一个弱点。虽然昨天上午才训练了一会儿,有队员说:“他勾手呀这些动作都很标准,但是没有篮。”

  揭秘

  WHY

  他为何此时来试训?

  最近客场接连输给山东和东莞是浔兴男篮确定换外援的导火线。不过浔兴换外援的想法早在第一个客场三连败的时候就已经萌生了。

  赛季之初,浔兴在击败东莞之后接连输给广东、广厦和浙江万马。这几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浔兴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因此球队希望能够换一个能抢篮板的外援。浔兴队员们也多次在私底下开玩笑说,“外援什么时候换呀?”

  外援的信任危机在第二个连续三个客场时达到了另一个高点,在接连输给江苏和上海之后,浔兴SBS总经理许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有换外援的念头,但换外援需要有合适的人选,目前我们还没发现有合适的外援可以替换。”可以说,浔兴换外援的决心在这时候就已经有了,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而已。

  最近的连续三个客场,浔兴击败了青岛,但是输给山东和东莞。这让浔兴的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后面的八一队和浙江万马已经对季后赛的席位虎视眈眈了。危机的局势让浔兴彻底下定了换外援的决心,这时候被网队裁掉的威廉姆斯刚好在CBA寻找饭碗,浔兴也很乐意给他一个机会。

  WHAT

  他能给浔兴带来啥?

  让威廉姆斯前来试训,是福建浔兴男篮病急乱投医,还是威廉姆斯符合浔兴的战术体系呢?

  浔兴寻找外援的一个原则就是:符合球队打快球的风格。这也是能力并不十分突出的波特能够长期在浔兴效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浔兴本赛季输球的比赛多数都是篮板球上远远输给对手。浔兴看上威廉姆斯良好的身体素质,希望借助他的弹跳力能够多抢几个篮板球。年轻的威廉姆斯跑动的脚步更快一些,这也符合球队快球的风格。

  不过,威廉姆斯在NBA的位置是大前锋,而浔兴则更希望他能够打中锋,这是威廉姆斯能否签约的一个变数。得分能力,也是SBS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队员们在私底下时常这样感慨:人家的两个外援每场比赛能得40-50分,我们的外援只能得30多分。威廉姆斯投篮的准头一般,他能否为球队攻城拔寨现在也不清楚。

  链接

  他们

  都是NBA籍外援

  CBA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演变成了欧洲之外的第二个NBA球员集中营,本赛季已经有如下前NBA球员效力CBA:

  卢卡斯(上海):和科比是校友。2005年,他在森林狼队打夏季联赛,几番进出火箭队阵容。

  泰勒(山西):1997年NBA选秀第1轮第14位被快船队选中,曾效力过火箭、尼克斯和国王队。

  斯威夫特(山东):2000年第2顺位被灰熊队选中,曾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与姚明一起在火箭队效力过。

  麦考伊(福建):季前赛为掘金打过比赛,2010年转会福建浔兴SBS。

  帕克(广东):非选秀型球员,效力过太阳、湖人等NBA球队。去年转会到广东队。

  马布里(山西):在1996年第1轮第4位被雄鹿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森林狼队开始自己的NBA生涯。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朱国财 柳涛 黄文龙 文/图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