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新华日报:韦迪的权宜之计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1:08

  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看来还远未到尽头,俗话说“拔出萝卜带出泥”,南勇和杨一民被刑拘之后,中超老总吕锋近日“失踪”,据传也是“协助调查”,和假赌黑之间看来难逃干系。

  中超的老总“失踪”了,今年的联赛还搞不搞?在体育局高层与普通球迷的心中,这大概不会有疑问,当然要搞!新掌门人韦迪上任伊始就表示,就算中国足球形势再低迷,职业化决不动摇,足协也公布了新赛季联赛今年3月准时开赛。毕竟职业联赛是国家足球的根本,只有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才会有高水平的国家队,这个道理即使是圈外人也不难理解。中国职业足球已走过了16个年头,之所以到现在没有进展和突破,既是因为掌握中国足球命脉的南勇、杨一民之流的不作为、肆意践踏和贪赃枉法,也是多方面对于足球规律的不尊重所致,而联赛至上就是对足球规律最起码的尊重。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吕锋……公安机关在尽快挖出和清除这些有害中国足球的“毒瘤”之际,中国足球也力图建立新秩序。新上任的掌门人韦迪不仅车舟劳顿千里往返北京、上海和广州,安抚正在备战东亚四强赛的国家男女足,同时为即将开始的联赛开道鸣锣,还要让一向秉正直言、敢做敢为的郎效农重新出山,以解联赛燃眉之急。

  在目前的情况下,韦迪的很多举措只能是权宜之计,但中国足球更需要从长计议,从规范制度开始。新当家人韦迪上任于危难之际,一方面所有的举措顺势而为,但更重要的是抓住现在“推倒重来”的大好时机,真正从制度上入手,改变过去足协、足管中心和中超公司三位一体的体制,坚决抵制住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诱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