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直面传闻:还没考虑退役的问题 不去美国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1:09

  “桑夏”杯2010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选拔赛2月1日至4日在南通举行,“大姐大”张怡宁率全体女乒小将悉数亮相媒体见面会。

  比起选拔赛本身,大婚后“消失”了3个多月的张怡宁才是当仁不让的新闻焦点,甚嚣尘上的退役传闻更是吊足了记者的胃口。一番“小心翼翼”的提问之后,终于有记者向主帅施之皓发问,“假设张怡宁现在退役,作为主教练的你有没有充足的准备?”施之皓忍不住笑了,“还是绕到焦点上来了。”“很难假设,如果要用奥运会万无一失的标准来衡量的话,我们的实力还有待提高。”

  这般滴水不漏的回答显然不“解渴”。不少记者便单刀直入。

  记者:“你现在会不会退役?对于未来你有怎样的规划?”

  不慌不忙的张怡宁显然已做足“功课”:“目前,我正在放假,退役的问题还没考虑好,一旦做出选择,无论退下来还是继续打,都一定会好好走以后的路。”

  记者:“你觉得选择的难度在哪儿?”

  张怡宁:“打了这么多年球,我的身体和情绪一直在紧张当中,还有身上的伤,我现在需要一个很好的调整期,谢谢队里给了我这么长的假期,如何选择,我自己对结果并不着急。”

  记者:“如果你退役,不打球了会最想做什么?”

  张怡宁:“如果不打球,应该会先读书。”

  记者:“最近网上谣传你在办美国的签证,有这事吗?”

  张怡宁:“绝对没有。”

  国乒领队黄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怡宁这次回来只是看看大家,鼓励一下队友,不会参加比赛,更不可能宣布退役。”长期跟踪报道张怡宁的资深老记分析,由于国际乒联日前决定对运动员积分排名规则进行大变革,缺席比赛超过一年的选手将从世界排名榜单上暂时剔除。“如果张怡宁还想打的话,年底前她就必须复出,否则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以及种子排位等都将受到影响。”看来,揭开谜底的日子并不算太遥远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