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吕锋王涛引发实德系危机 郎效农疑似将东山再起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02日11:12

  在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传“协助调查”后,又有消息显示前大连万达球员、前国脚大王涛也被警方带走。有知情人士揣测,这两位与昔日“实德系”均有紧密联系的人士,可能会引出一波清算“实德系”的风暴。

  吕王均系“实德系”

  虽然在中超公司供职3年,其间辅佐南勇处理中超的招商赞助事宜,但实际吕锋一个更重要的身份就是曾经担任辽足和四川冠城的总经理,而这两家俱乐部恰好是当年“实德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传言在元旦前就被警方带走的前国脚大王涛,曾经是当年的甲A射手王,而且在圈内人脉甚广,牵扯赌球似乎是最好的解释。

  有知情人士表示,吕锋被警方带走,应该与“爱福克斯案”关系不大,因为当时他还未到中超公司工作,而是在四川冠城担任总经理。至于过去三年间,身为南勇吉林老乡的吕锋,是否成为南勇“中饱私囊”的得力干将,至少现在还没有明确证据支撑。

  当年的“实德系”,涵盖大连实德、四川冠城、沈阳金德和辽宁中誉等多家顶级联赛俱乐部,尽管暂未有证据证明这些球队牵涉“赌球”,但在其“集团内部联赛”中,各种交易早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事实上在多日之前,已经有了公安部“8.25”专案组将下一波风暴瞄准“实德系”的说法,而此番吕锋、大王涛被接受调查,以及之前已经落网的南勇、杨一民,都完全可能与当年的“实德系”扯上关系。

  老郎疑似东山再起

  在众说纷纭的种种“扫赌打假”传言中,中超联赛能否如期开打也是外界关注焦点。近期足协新掌门韦迪曾表示,联赛肯定不会中断,即便不能如期(3月20日)进行,也最多只延期一周。

  但伴随着杨一民和吕锋的被调查,中超公司两位大佬的“消失”让整个中超公司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有媒体报道,韦迪近日紧急“求见”了已经退休赋闲的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希望这位在圈内口碑极佳,同时堪称中国职业联赛“奠基者”之一的老资格重出江湖。虽然郎效农并未对外证实自己会东山再起,但并未否认自己与韦迪的见面。以郎效农在圈内的声望和威信,他出任中超公司的总经理无疑是最佳人选,同时对风雨飘扬的中超联赛,也不啻为一颗“定心丸”。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