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邱贻可加盟欧洲顶级队 “养狼”半年后回川效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2日11:39

  作为乒乓球强国,中国乒协始终认为自己有义务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因此这几年,国乒一直在加大推出“养狼计划”。在邀请其他国家的选手来中国训练的同时,他们还派出大量选手参加国外的比赛。而这一次,被派出去“养狼”的是川籍国手邱贻可,目前他正作为奥地利SVS俱乐部的一员,参加2010年欧洲乒乓球冠军联赛。

  川将加盟欧洲顶级俱乐部

  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乒乓球联赛,欧洲乒乓球冠军联赛自1958年创立起,包括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施拉格等欧洲名将全都在该项联赛中效力。而进入2000年后,世界各国的乒乓球好手也开始登陆欧洲联赛。

  近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开始推行“养狼计划”,于是一些国家队有发展潜力的球员被陆续送到了欧洲冠军联赛中锻炼。2006年,现男乒一哥王皓也曾被送到奥地利SVS俱乐部,陈玘、侯英超也都有过加盟外国联赛的经历。而这一次,被选派出国的国乒球员换成了川将邱贻可,与国乒结缘颇深的奥地利SVS俱乐部再次签得中国猛将。

  “养狼”半年后回川效力

  去年年底,刘国梁曾在全队大会上公开表扬邱贻可,“现在国家队队员都没有个性,邱贻可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带着国家队教练组的期望,邱贻可在国外联赛中也很争气。邱贻可以球队主力的身份,与前国手陈卫星、欧洲名将施拉格等携手出战,为SVS俱乐部取得了不俗战绩。“国家队始终认为邱贻可还是有培养前途的。当然,这更是国乒‘养狼计划’的一部分,相信今后被派出去的球员会越来越多。”四川省乒羽管理中心主任代天云透露,“这次租借可能就半年左右,在新赛季乒超开始前,邱贻可就会回来代表川乒出战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