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亚泰邀战釜山试训外援离队 沈祥福详解球队优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2:21

  为了检验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今天下午,长春亚泰将与韩国K联赛劲旅釜山IPARK进行一场教学比赛。釜山IPARK是韩国K联赛的劲旅,曾四夺K联赛冠军。虽然近几年球队陷入低谷,但执教该队的主帅却是大名鼎鼎的韩国前国脚黄善洪。

  ◆哥斯达黎加试训外援离队

  海口备战,沈祥福的重点不仅仅是亚冠联赛,而且也有中超联赛。其中,寻找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成为沈祥福的当务之急。“我要的这名后腰主攻中超联赛,这可以增加我们在这个位置的力量。”沈祥福说。

  目前,在长春亚泰阵中,主攻中超的只有阿布一名外援,但阿布的特点是攻强于守,与沈祥福理想中的后腰还有一定差距。在这种背景下,韩国庆南FC的金圣吉和哥斯达黎加布鲁日竞技队的罗德里格斯前往海南亚泰基地试训。但从训练效果上看,两名试训外援均是进攻强于防守,很难快速融入沈祥福的361战术体系。

  继前天韩国试训外援金圣吉离开后,罗德里格斯也未能坚持到最后。昨天下午,罗德里格斯在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也离开了基地。不过,对于罗德里格斯,沈祥福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毕竟,他的抢断和远射能力极具威胁。

  离开海南亚泰基地后,罗德里格斯当晚便飞赴昆明。据了解,正在那里冬训的多支球队已向他发出了邀请。

  ◆亚泰的优势就是攻防转换快

  阿布未能报名参加亚冠联赛,沈祥福在双后腰的人选上只能倚靠王栋和阎峰这对国内组合。不过,由于阎峰一直随国家队征战,尚未与全队进行过合练,教练组并不知道他的体能状况,能否适应沈祥福的“快”也是一个未知数。

  就在沈祥福还在为后腰神伤时,长春亚泰所在亚冠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鹿岛鹿角已完成了引援工作。从长春亚泰教练组掌握的情报来看,鹿岛鹿角目前已拥有吉尔东、费利佩、马奎霍斯三名巴西强援,而韩国国脚李正秀的加盟更增强了鹿岛鹿角的实力。“从位置上看,鹿岛鹿角的四强外援分布在前、中、后三条线上。”沈祥福说。

  虽然长春亚泰也积攒了5名实力不俗的外援(阿布未报名),但在长春亚泰阵中,大部分球员没有与日本球队作战的经验。不过,在日本有过球员和教练经历的沈祥福深知日本足球的特点,而2002年釜山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被日本队淘汰的经历更是让他刻骨铭心。“我一直向球员强调,只有把别人经验和失败教训当成自己的财富才是最聪明的。”沈祥福说。

  日本足球的崛起,走的是巴西足球的技术路线。鹿岛鹿角之所以引进三名巴西强援,也是进一步强化日本足球的技术优势。相比之下,中国足球的特点是什么呢?“还是那句话,日本讲技术,韩国讲拼抢,那么中国就讲快,这也是中国足球的传统优势。”沈祥福说,“来到长春亚泰后,我的要求就是攻防转换的频率和意识要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能力压缩空间,弥补自己在技术上的不足。”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