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小布接连错失机会 火箭负太阳阿德尔曼不满裁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3:54

  不屈的火箭就像中国神话的夸父,追赶了太阳整整一夜,甚至在落后18分时也没有放弃。但火箭最终的命运也和夸父一样,经历一个加时赛的苦战,火箭还是在太阳面前沉沦。111∶115,在输给太阳之后,火箭也迎来了本赛季最黑暗的时刻——火箭的西部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1位,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

  小布接连错失机会

  面对没有了姚明的火箭内线,小斯得到了赛季新高的36分;面对尚显稚嫩的布鲁克斯,纳什则送出了16次助攻,但这些都没有能击垮火箭,哪怕是太阳一度在第二节建立起18分的优势。随着阿里扎在第四节结束前11秒命中三分,火箭将对手逼进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当路易斯·斯科拉用假动作骗得斯塔德迈尔六犯离场以后,他2罚1中,火箭一度领先1分,但是此后纳什再次展现了他助攻大师的风范,他连续助攻理查德森和弗莱得手,帮助太阳在比赛还有1分14秒时以109:105超出。比赛还有42.4秒时,斯科拉勾手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110:111。

  机会留给了布鲁克斯,而且是两次。可是他两次都没能成功。加时赛结束前5.8秒,布鲁克斯利用速度突破了纳什和弗莱,然而他的上篮却没有命中;此后他获得罚球机会,他罚中第一球,本想故意罚失第二球并抢夺前场篮板,但是小布提前进线出现失误,火箭只能亡羊补牢将纳什送上罚球线,纳什两罚全中,火箭丧失了机会。

  “那个球没上进真的很遗憾。很多这样的上篮我都上进了,我10次能有9次投中那样的球,但昨晚那个我就是没投进。”布鲁克斯赛后非常遗憾,“比赛就是这样。我们的大个给我的掩护非常好,这让我能够轻松地突进去。我可以选择跳投或者上篮,不过很遗憾我没把球上进。 ”

  阿德尔曼不满裁判

  在火箭和太阳本赛季已经进行的三次交锋中,这是最接近胜利的一次,所以眼睁睁看着胜利从指缝间溜走,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当然心里不甘,尤其是对于裁判最后吹罚小布进线过早,阿德尔曼很是不爽。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我不知道裁判们是怎么吹罚的。 (进线过早)这种情况在这个联盟里多次发生已经很多年了,球员们总是提前进线。我感到很遗憾,裁判居然吹响了哨声,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次判罚。 ”

  的确就像阿德尔曼所说的那样,小布当时第二罚未中,但却自己抢到了篮板,此时火箭只差三分,只要能够命中三分就可以扳平比分。而就在两天前上海男篮和浙江广厦一战中,上海队就曾经上演过类似的成功战例,显然裁判的这次判罚等于直接剥夺了火箭追平比分的机会。

  布鲁克斯也认为裁判的吹哨没有道理, “我 (进线过早)不但让自己惊奇,也让裁判惊奇,更让所有人惊奇。一定是有事情出问题了,那是一次糟糕的吹罚。我认为自己没有犯错误,我在训练中就是这么做的,我认为这么做没有违反篮球规则。”小布显得很委屈, “当我罚出的球弹向我的时候,我自己都吃了一惊。我知道篮球规则,自从我读小学开始,篮球规则就没有变过。在球碰到篮圈以前,你不能提前进线,可是当时我并没有移动,只是球向我弹过来而已。”

  不过,小布的争辩却对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改变。而在本赛季第三次输给太阳之后,火箭已经在最近的8场比赛里输掉了5场,西部季后赛的席位已经变得岌岌可危。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洛瑞将伤停到全明星赛之后才能复出,这也意味着火箭对于小布的依赖度将更深。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