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科比绝杀凯尔特人队 两“人”争锋湖人笑到最后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3:55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月31日,科比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西部头名湖人在客场以90比89险胜东部豪强凯尔特人。

  湖人和凯尔特人分别是近两个赛季的NBA总冠军,此前已经取得客场三连胜的“紫金军团”此役希望能够报2008年总决赛时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而近来状态不佳的凯尔特人则希望战胜湖人以重振士气。

  首节客场作战的湖人手感炙热,拜纳姆单节砍下12分,湖人首节以30比19领先。第二节凯尔特人逐渐找到状态,新科全明星后卫朗多内突外投,率领“绿衫军”发起反击,在距离半场结束还有3分钟时,凯尔特人凭借18比2将比分反超为49比40。第三节凯尔特人没有让出领先优势,以73比66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中,湖人放手一搏,全队也是多点开花,随着阿泰斯特的抛投命中,湖人将分差缩小为1分。急于拿下比赛的皮尔斯被判罚进攻犯规,关键时刻科比再次挺身而出,在比赛还剩7.3秒时面对雷·阿伦的防守后仰投篮中的,此后雷·阿伦的三分球被篮筐弹出,湖人成功绝杀。

  本场比赛科比虽然22投仅8中,得到19分,但“小飞侠”最后的绝杀使得湖人队获得了客场四连胜。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拜纳姆也得到19分并摘下11个篮板。凯尔特人方面虽然“三巨头”朗多、皮尔斯和加内特得分都上双,但球队还是无奈地吞下了近8场比赛的第6场失利。

  在圣安东尼奥上演了另外一场强强对话。尽管领军人物安东尼因脚踝伤势已经连续缺阵四场,但掘金还是兵不血刃地战胜了马刺,本赛季连续第二次在马刺的主场获胜。

  掘金的肯扬·马丁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比卢普斯有25分和11次助攻进账。马刺的邓肯拿下1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代替“伤兵”帕克出场的乔治·希尔贡献17分。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骑士114比89胜快船,活塞86比91负于魔术,猛龙117比102胜步行者,森林狼112比91胜尼克斯,雷霆112比104胜勇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