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马良行加盟申花拜师布帅 朱骏:盼为女足做贡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3:59

  早在布拉泽维奇来到上海之前,朱骏就已经向外界宣布,将会把一名中方教练安排进教练组,让他跟随布帅好好学习,只不过关于这名教练是谁,朱骏一直都在卖关子不肯透露。昨天,他终于向外界宣布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曾经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马良行,成为了有幸能够得到布帅真传的中方教练,只不过,53岁的年龄却和当初朱骏所言的“培养年轻教练”相距甚远。

  对于为何选择马良行,申花老板的回答倒是有板有眼,“希望他能够为中国女足再做贡献”。

  马良行实现夙愿

  昨天下午,马良行已经身着训练服出现在了申花队的训练场边,实际上早在上周日布拉泽维奇亲临世纪公园,观看国家队与东亚进行教学比赛的时候,他就已经悄悄地坐在了看台上一个不起眼的位置,认真做着笔记。因此当时就有人猜测马良行将会成为布拉泽维奇的弟子,果不其然,朱骏终于在昨天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

  要知道,能够师从布拉泽维奇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是所有教练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而能够成为这个幸运儿,也让马良行自己感触良多,“我一直想跟一个外国的著名教练,从平时训练比赛的一点一滴开始学习,最近我也参加了职业教练员培训班,但总是感觉黑板上能学到的毕竟有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名前中国女足主教练说, “足球的真正课堂还是应该在球场上,所以这次能跟布拉泽维奇先生学习,我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夙愿。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为将来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吧。”据悉,因为这次是以布拉泽维奇学生的身份进入教练组,因此申花将不必为马良行支付薪水。

  在谈到为何会选择马良行时,申花俱乐部老板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我们之所以选马良行,是希望他能够通过学习,为中国女足再做贡献。如果这个目标能够实现,那么,申花也算为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尤其是女足工作的发展,培养优秀中国足球教练等方面,做出了自己最大贡献。 ”朱骏说,“请来布拉泽维奇,不仅是希望他带好申花,还希望老布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先进的足球理念、教练知识。花那么多钱请他来,一定值得。 ”

  年轻教练望穿秋水

  就在马良行成为布帅学生一事尘埃落定之后,很多希望能够从布帅那里学到东西的年轻教练不免略显失望,谢晖也许就是这部分年轻教练中最为失落的一个。

  去年,作为申花队的助理教练和球队新闻官,谢晖一直都在为申花俱乐部兢兢业业的工作,但是直到今天,他依然没能收到俱乐部发给他的归队通知。

  在布拉泽维奇已经搭建好了教练班子的情况下,谢晖很有可能就此与申花告别了。“布拉泽维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希望能够在他身边,向他学习更多的东西。 ”目前谢晖赋闲在家,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也许还有那么一丝憧憬,但在记者看来,这种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实际上,在目前的上海滩活跃着一大批非常有潜力的年轻教练,比如谢晖,比如祁宏和申思,甚至还有成耀东,实际上他们都有资格成为布拉泽维奇的学生,相信他们自己也非常愿意这种情况出现,但最终朱骏选择的却是马良行。

  对于申花的这一决定,有球迷在朱骏的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留言,“老马这个年纪了来当学生,他是想毕业后当家教? ”

  由于马指导的儿子马一鸣也曾经在上海中邦踢过球,因此,也有球迷以此调侃,“他学业有成以后,回家可以教他的儿子。 ”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