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爵爷压教授鲁尼专克枪手 阿森纳一弱点注定失败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02日14:08

  昨日凌晨,曼联与阿森纳在酋长球场进行了一番豪门间的重量级PK。结果曼联客场3:1力克阿森纳,不仅终结了枪手10轮不败的纪录,也终结了自己6次客战英超豪门不胜的纪录。

  本赛季联赛双杀“枪手”后,曼联续写了这一年来对阿森纳的压倒性优势——5战4胜1平。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53分的“红魔”只差领头羊切尔西1个积分。

  爵爷再压教授

  在英超的四大豪门中,弗格森连续执教曼联20多年,创下了一个奇迹。而执教阿森纳的温格算是弗爵爷的死对头,在兵工厂做主帅的10多年间,教授在场上场下与爵爷不知道斗了多少回。在两人之前的42次交手中,爵爷以16胜12平14负稍占上风。

  昨日赛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曼联以50分位居第二,阿森纳以49分排名第三,都在追赶榜首的切尔西(54分)。此番坐镇主场,教授自然希望球队能续写已保持10轮的不败纪录。比赛中,教授排出了433的攻击阵型,但门将阿穆尼亚在第33分钟的乌龙球让枪手处于追赶境地,而之后鲁尼、朴智星再入两球,彻底粉碎了枪手的赢球梦想。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费尔马伦在第80分钟为枪手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鲁尼专克枪手

  鲁尼,又是鲁尼!这个小胖子与阿森纳颇有渊源。当年鲁尼在埃弗顿出道时,打入的英超处子球就是对阿森纳的精彩绝杀。而在转会曼联之后,鲁尼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在阿森纳身上取得。

  上半时第37分钟,鲁尼策动反击,他先是传给纳尼,然后高速插上,纳尼心领神会,一个斜传将球送到枪手防线身后,鲁尼一脚低射,攻入个人第100个英超进球。而凭借这个进球,鲁尼也以20球高居英超射手榜之首。

  在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积54分排名榜首,曼联以1分之差落后,阿森纳49分排第三。下轮蓝军将坐镇斯坦福桥与枪手展开火拼,而曼联的对手则是联赛排名垫底的朴茨茅斯。“我很期待阿森纳能够在斯坦福桥战胜切尔西。”心情大好的弗格森赛后一本正经地说。

  彪悍的冲撞无需解释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有个问题,温格应该审慎考虑:为什么曼联一紧逼,阿森纳就泄气?

  在英超,论攻击力,阿森纳自称第2,无人敢认第1。虽说枪手阵中只有范佩西算得上重量级射手,但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罗西基、爱德华多等人,单独拿出来都不是省油的灯。中前场天才云集,任谁见了都会流口水。

  羡慕归羡慕,见了面可都不含糊。固然会有一些脑充血的,愿意和阿森纳玩儿技术、比进攻,但绝大多数聪明的都知道:跟阿森纳必须来硬功夫。温格最恨谁?博尔顿、布莱克本。这两家“棒子队”身体最好,名声最臭,可整治阿森纳,就像用先锋霉素治发烧感冒,准保药到病除。惹得温格几乎每次都要痛骂:“邪恶的愿望超过了比赛本身。”

  温格和枪手痛恨无耻的冲撞,但强硬的逼抢让他们无话可说。论技术,弗格森的手下并不差,水银泻地的进攻红魔一样打得出,如朴智星锁定胜局的进球,只在中场进行三次传递,韩国人便直捣黄龙。可战场上讲求用最少的消耗制造最大的杀伤,将对手的进攻扼杀在中场,是爵爷一早就定下的计谋,他吃定阿森纳怕紧逼。枪手也够配合,由着红魔乱抢。

  两强相遇勇者胜。高水平的对决,几无技战术优劣之分,比的就是拼劲。可阿森纳无论对谁,总是那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怪不得屡屡在与豪门的对话中败下阵来。更何况昨日,温格手中连个拿得出手的正牌中锋都没有,只有中场出身的阿尔沙文几脚试射聊胜于无。没有传中,没有渗透,更没有抢出来的机会,这球输了,怪得着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