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美国女排主帅好多传奇 曾率男排北京奥运会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4:09

  今晚,美国女排将在广州挑战郎平领衔的恒大女排。如今美国女排有位新任主教练,他就是休·麦卡琴,他是一个充满传奇的人。

  传奇一:这个出生于排球小国新西兰的孩子,竟然立志要做排球发明国,也是世界排球强国的主教练。到他35岁的时候,这个梦想还真实现了。4年后,他就带领美国男排以不败战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冠军。

  传奇二:麦卡琴进入美国排协的视野,靠的是当志愿者。2001年起,他跑到美国排协当起了志愿者,帮球队管管后勤,做些技术统计。由于缺少人手,麦卡琴当年就随美国男队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次年的世锦赛。他还带过美国青年队。2004年,他升任美国男排主教练。

  传奇三:去年8月8日,麦卡琴的岳父、岳母、妻子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天上午岳父死于意外,岳母受重伤,麦卡琴立刻放下队伍,陪伴在自己的妻子和岳母的身边。8月16日,家人情绪稍稳后,麦卡琴重返球队,带领美国男排以3比0击败中国男排,从此一路不败,直到在决赛中击败巴西夺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