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中国足球面临新的春天 解决问题为期不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34
  中新网2月2日电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新任掌门人韦迪上任以来的首个发布会。虽然正处于危难之中,但韦迪充满信心的表示,中国足球“面临一个新的春天”。

  韦迪在发布会上直陈了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六大问题,包括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假赌等职业风气败坏、青少年人才储备萎缩、从业人员道德亟需加强、国字号水平严重下滑和足协自身建设等。韦迪特别指出,97年开始出现的假赌黑伤害了球迷的心,也带来一些社会问题,这是不能容忍的。

  韦迪表示,今天的中国足球,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中国足球面临着一个新的春天,中国足球有个好的大环境,”韦迪说。他指出,现在的中央多位领导都很关心中国足球,中央也对假、赌、黑加强了治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足球的重视,这段时间我也亲身感受到这些热情,”韦迪说,“北京奥运会后,胡锦涛同志就进行了指示,从去年中央的7个部委就开始打击假赌黑。”

  此外,中超联赛赞助商也对此番足坛打假活动非常支持。韦迪透露,昨天他还与赞助商高层面谈具体合作问题,不会出现撤出的问题。而社会各界也对中国足球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现在可以动员国家力量共同打造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联赛。

  韦迪表示,对于大家群策群力,共同解决足球领域出线的问题,自己“有信心”。“当这两方面都交集在一起,解决足球的问题还远吗?我认为不远了!”韦迪充满信心的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