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高洪波是个好同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5:41

  最近,关于高洪波的争论比较多。从现有的情况来分析,高洪波打假球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很多人在强烈地要求让高洪波协助调查,最好去趟沈阳。

  但是,任何事物,都要一分为二地看待。所以,我说:高洪波是个好同志,协助调查可以,去沈阳就算了。

  为什么要说高洪波是个好同志?举两个例子。

  清朝的时候,松江县县太爷捉住了两个盗墓贼,结果一个处死,一个释放,为什么同样的罪行两种判法?很简单,判死刑的是盗自己祖宗的墓,释放的是盗别人祖宗的墓。同样是盗墓,后者比前者就高尚多了。

  前些年,两个县的县长修桥,两年之后,两人都因为贪污罪被捉拿。可是,一个县的老百姓拍手称快,另一个县的老百姓就为县长鸣冤。同样的罪行,为什么老百姓的反应不一样?因为第一个县的桥已经垮了,第二个县的桥还好好的。

  当今老百姓的审美标准已经从廉洁奉公降低到了“拿钱、办实事就是好人”,只有收了钱又不干实事的才是坏人。悲哀吧?但是现实就是这样的。

  现在回过头来说说高洪波。我们假设高洪波确实打假球,确实从中渔利。那么,在高洪波打假球并且渔利的同时,他的球队怎样呢?厦门顺利保级,长春勇夺冠军。说来说去,高洪波属于拿钱做事的人,属于第二个县长和第二种盗墓贼。从绝对意义上说,他很卑鄙;从相对意义来说,他很高尚。而绝大多数腐败分子都属于第一个县长和第一类盗墓贼。

  现在,就算高洪波是腐败分子,可是他还是真的想带好国家队。如果拿下他呢,换上来的很可能就是牺牲国家队利益来换取个人利益的人。所以我们说,高洪波是个好同志。

  ·贾志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