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排球联赛步入微妙中盘 四川女排遭连败面临保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2月02日16:30

  从1月12日至31日,2009-2010安踏全国排球联赛共进行了六轮激烈角逐。从轮次上看,全国联赛经过小组赛中盘的较量,各支参赛队对于自身实力以及赛季目标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争冠还是保级?中盘的竞争显得微妙许多。

  第八至第十三轮联赛对于女线A组的十支球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洗牌的过程。前五轮保持不败的四川队在遭遇了三连败之后并没有能够止住下跌的势头,在最近的六轮联赛中不仅再负江苏、浙江、八一三支劲旅,更是在面对河南、辽宁和北京几支实力稍弱甚至深陷保级圈的球队时也难取一胜,在第十三轮后排名跌至第七,一只脚踏入了保级圈。

  四川队的连败其实是她们真正实力的客观体现。而随着伤员回归,卫冕冠军天津队再次向敢于向她们挑战的对手展现了实力。在中盘的这六轮比赛中,天津队分别战胜上海队、江苏队和浙江队这三支有可能在本赛季打入半决赛的球队,重新夺回积分榜首的位置。在这几场比赛中,屡屡斩获全队最高得分的小将陈丽怡无疑是天津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这也正是天津队这几年重视挖掘自身潜力,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的结果。

  除天津队在中盘的角逐中一枝独秀外,上海队依旧保持着进入半决赛的有利位置。然而浙江队由于第十三轮完败天津队,不仅把占据了三轮之久的联赛第三的位置拱手让与八一队,同时也让江苏队趁机升至第四。不过上海、八一、江苏和浙江四队之间的分差目前只有3分,按着新赛季的积分规则,四支球队都有打入前四,争夺决赛权的机会。

  深陷保级圈的几支球队在联赛中盘阶段都展开积极的自救。无论是略处有利位置的辽宁、南部,还是积分差距较大的北京,在这六轮比赛中都使出浑身解数。在与强势对手的较量中,这些球队充分利用新赛季的积分规则屡屡与对手战成2比3,小输当赢,尽量夺取更多积分。十三轮比赛过后,排名第八和第九的辽宁队与南部队积分已经涨至23分和22分,与第六名河南队和第七名四川队相比积分也只相差3分和2分。北京队虽然只积16分,但从理论上讲,仍然存在保级的机会。况且北京队目前已经引进了包括国手徐云丽、张娴在内的五名内援,实力增长明显,辽宁队与南部队也很难忽视北京队这个身后追兵。

  与女排联赛的形势略有不同。经过中盘的较量,截至第十二轮,男排联赛目前小组“第一集团”却呈现一场混战的局面。卫冕冠军上海队与八一队同积32分名列前两名,但江苏队、山东队和河南队与沪、军两队的积分差距也分别只有2分、4分和5分,一两场球的胜负也许就能够让男排A组积分榜的位次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不过男排A组保级圈的形势却相对明朗,排名垫底的湖北队仅有6分,第九名北京队与第八名四川队的积分差距也达到3分。对于北京队而言,在联赛中盘这六轮比赛中仅取得1场胜利,6局比赛胜利的战绩也许正是造成他们目前深陷保级圈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