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豪言:做不好辞职谢罪 五年内国足亚洲一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2月02日16: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新上任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韦迪首先总结了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的六大问题,阐述了自己的工作思路,以职业化,青少年培养,提高国字号水平三条主线进行。而对于一些假赌黑之后对于中国足球界影响,韦迪也明确提出了重塑中国足球人形象。而在新闻发布会上,韦迪更是斩钉截铁的说出干不好引咎辞职的话语。

  中国足球六大问题

  关键词:97假赌黑 六大问题

  韦迪:“中国足球从94年红山口会议后,走到今天,取得一些成绩,但97年开始出现的假赌黑伤害了球迷的心,也给社会带来一些问题,这是不能容忍的,但今天足球面临新的发展机会,国家支持,民众期待。对足球的发展我是越来越有信心。”

  这是自公安部展开足坛扫赌行动以来,中国足协首次在公开场合确认了“假赌黑”是从1997年蔓延至今。而在韦迪关于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六大问题中也点出了行业内部风气败坏的关键之所在。

  韦迪:1、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存在问题。管办不分,出现假赌黑,与体制和机制有关系

   2、职业风气存在问题,97年出现假球,出现赌球,这些问题既有行业管理者的问题,也有从业者的问题。

   3、青少年储备萎缩,足球人口严重缩水。从60万到7千人,萎缩了100倍。

   4、从业人员的道德需要加强,高端方面,目前足协有四个人被公安进行调查,有的已经是依法刑拘。低端方面,球员打假球,道德缺失。

  5、国字号水平严重下滑,奥运会创造了辉煌,唯一有足球丢了脸,男足在100名左右,女足跌出前10。总结原因,还是足协在国字号组织上不利。当然,外环境也存在问题。

  6、足协的自身建设存在问题,作风问题,水平问题和能力。我周五报道,周六和中层干部谈话。我在和中层谈话时,我的信心在加强,中层有热情,有能力,但没有把他们的热情和能力激发出来,所以导致职业联赛的体制运行上无法突破,也导致在足球发展上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面对这样的问题,怎么办?中国足球现在有了很好的大的外部环境,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足球的重视,这段时间我也亲身感受到这些热情。北京奥运会后,胡锦涛同志就进行了指示,从去年中央的7个部委就开始打击假赌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