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扫赌风暴恐刮向“实德系” 张健强将供出黑哨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02日17:28

  说到足坛的“黑”,第一反应就是“黑哨”。公众对中国足球执法者形成如此的印象,一点也不冤枉。

  早在8年前,阎世铎在处理“龚建平事件”期间,曾召集几乎所有的裁判,让大家交出自己的受贿款。结果让“阎王”吓一跳,这些执法各级联赛的裁判们,竟然没几个“干净”的。但当时的“阎王”越权“法外开恩”,姑息了他们。而这次,曾主管裁判派遣的张健强落网,一支这么“黑”的执法队伍,成为本次反赌风暴的被执法对象,也就不奇怪了。

  张健强被抓,中国足坛的“黑哨群体”不禁颤抖。一旦这位“强哥”在与专案组民警的“面对面”中交代出问题,必然将“黑哨群体”推向公众的眼前。张健强管理裁判时,裁判员还没有被纳入技术部,当时几乎是由他专职管理裁判,独揽权力之下,“黑幕”必然震惊天下。

  据悉,张健强和裁判员建立了无数牢固不可破的攻守同盟。按照平均每年14家顶级俱乐部,每家俱乐部每年用于裁判员的“专项资金”以平均80万计算,一年的总费用就是1120万。每年执法顶级联赛的主裁判大约40人,助理裁判大约60人,平均每人超过11万。体坛

  吕锋

  从吕锋去协查

  到清算实德系

  数波反赌高潮过后,从球员、俱乐部老板、地方足协官员,到教练、足协高中层,中国足坛的假赌黑拼图还剩下哪几块?

  目前看来,实德系和黑哨很可能成为警方突破的重点。

  从张健强落网

  到供出黑哨网

  昨日出版的《足球报》透露,专案组下一步的目标将是清算实德系。

  从本次扫赌风暴来看,被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的王鑫可谓是第一条线,而王珀、杨旭、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则是第二条线,他们是细节最丰富也是涉及人员最多的,但对于专案组来说,南勇、杨一民以及被警方带走的吕锋(足球报说法)这第三条线上的人被寄予了更大的希望。

  据《足球报》透露,南勇和杨一民等人算作第三条线,代表了足协管理人员在本次反赌风暴中扮演的角色,而吕锋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环。2001年时南勇一手提拔吕锋调入国家队担任副领队,2004年他又在南勇的帮助下重返辽足担任常务副总,2005年,吕锋出任实德系成员四川冠城老总也是南勇的“功劳”。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后他接替瞿郁明成为中超公司老总。很明显,与南勇的密切关系,以及曾担任冠城老总的背景让吕锋的“失踪”成了清算实德系的风向标。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力帆老板尹明善表示,由于实德系的存在,从2002年到2005年的甲A、中超联赛中他们打了无数的假球,其中很多比赛还涉嫌赌球等等。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