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今过招美国队 郎平陈忠和蔡斌三头聚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2日18:04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月2日晚,刚刚顺利冲上甲A的恒大女排将在广州体育馆与来访的美国国家女排进行一场友谊赛。2月1日,恒大集团为恒大女排举行了冲A成功的庆典晚会,并向她们颁发了150万元的冲A奖金。体育总局排球管中心主任徐利以及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都受邀前来参加了昨晚恒大女排的这场庆功宴。据悉,现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今晚也将现身广州观看恒大女排与美国队的这场友谊赛。郎平、陈忠和、蔡斌,中国女排三任主教练聚首广州,将为这场比赛赚足噱头。

  现场颁发150万元巨奖

  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中,恒大女排以十二战全胜、仅失四局的空前战绩成功冲A。恒大女排投资2000万,这个数字几乎等于目前女排甲A联赛所有球队的运营和冠名费用的总和。正是有了雄厚资金投入的保障,恒大女排才获得了郎平这位世界级主帅,引进了冯坤、周苏红、杨昊等“黄金一代”球员,并聘来两名美国外援,冲上甲A也在情理之中。

  2月1日晚,在恒大女排冲A庆典会上,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为恒大女排颁发150万元重奖。在中国体育界,这种形式的激励似乎只在男足和男篮的关键比赛中出现过。“恒大女排在征战本赛季甲B联赛的过程中体验到的只有快乐。”郎平在庆典会上表示,“球队在整个赛季都非常愉快,在享受比赛。我没有觉得有太大的压力,更多的时候是在享受。对于执教国内的俱乐部球队,我也还是在学习摸索中,学习怎么在联赛中把球队带好。”对于今晚和美国队的友谊赛,郎平表示:“这支美国队很年轻,实力很强。我希望老运动员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能够发挥出技术水平。”

  女排三任主帅聚首广州

  昨晚的冲A庆功宴上,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也神秘出席,老陈的脸上依然挂着标志性的微笑。“看到郎指导和昔日的弟子们,我很激动。”陈忠和笑着表示,“恒大女排的成功,让我这个‘老排球’也很激动。她们取得12连胜成绩不容易。对中国女排和排球发展有推动意义。”虽然现在角色转变了,但陈忠和表示自己不会舍弃对排球的感情,“虽然我现在的身份已经不是排球圈里人了,但是对中国女排、对中国排球,我还是有很深的感情,排球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一直都很关心。”

  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蔡斌也将现身广州体育馆观看恒大女排与美国队的这场友谊赛。从郎平到陈忠和,再到蔡斌,三大名帅的历史性聚首也将是另一大看点。

  此外,今晚央视直播这场中美女排对抗赛,将由71岁高龄的宋世雄和孙正平共同在现场解说,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宋世雄再次出山,再续与女排的缘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