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津门三将成恒大顶梁柱 郎平麾下退役无怨亦无悔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7:09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今天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对抗赛,不仅是恒大女排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很有可能是三个津籍队员杨洁、王莉和于静运动生涯的告别赛。虽然不是在天津女排画下句点,但是她们在恒大女排同样为天津女排争了光。回首自己的运动生涯,她们可以高兴地跟赛场说再见了。

  王莉低调进入恒大女排,在前国手、现役国手、外援的星光之下,她却一次次延续着自己的辉煌。王莉上场的大部分场次中,都是当场比赛的得分王,她可以说是恒大女排中最实用的队员。不过在与武汉体院队比赛之后,她就再也没有登场。“还是腿伤的问题。”王莉实话实说,“后来练的也少了。看来真的是打不动了。”

  杨洁和于静虽然都是替补,但都是来之能战的好手,在队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重要的是,三个人来自全国冠军队天津女排。“周苏红跟我们开玩笑说,她们浙江队在联赛里除了第一,什么名次都拿过了,可我们光拿冠军、亚军了。”于静笑着说。从一个冠军队来到另一个冠军队,冠军队的作风一直延续着,天津队的三个队员也与恒大女排的队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比赛结束后,这一届的恒大女排也将解散,明天她们就会踏上归家之路。趁着庆功宴,大家都举着相机到处合影。恒大女排这个大家庭,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不乏外国友人,这一分别,恐怕以后再没有机会相见了。“没想到还能跟宋世雄老师合影,机会难得啊。”于静的小相机里已经装满了她的纪念照了。

  前天进行完身体训练,于静自己欢呼了一下:“哦,这是最后一堂身体训练课了。”可她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这么欢呼了:“前两次一次是去年在蓟县集训时,一次是在山东全运会期间,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能在恒大女排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她们都没有想到。三个月转眼就过去,也让她们感受到了排球带给她们的快乐。“在这里最大的感受是轻松快乐,没有压力。”王莉认真地回味着。恒大女排引入国内外精英参加B组联赛,对她们来说,实力上无人能敌,自然没有成绩的压力。郎平的个人魅力、执教有方,也让她们体会到了排球带给她们的快乐。再加上恒大集团提供的外部条件让她们后顾无忧,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对她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到目前为止,来自天津的三名队员没有继续运动生涯的意思。她们将在春节前陆续回到天津,然后她们的生活也将进入新的阶段。“打排球快20年了,可能真的离不开了。不过不管干什么,做运动员这段岁月都会深藏在记忆中的,太值得回味了……”三人如是感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