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队首次出征冬奥会 教练:目标就是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2日20:08

  华奥星空2月2日讯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在即,中国女子冰壶队已做好准备,期待着在冬奥赛场的首次亮相中夺取得金牌。

  去年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凭借着冠军的表现得到了国际冰壶界的肯定。继冬奥会资格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后,这些曾从事溜冰运动的女孩子们将有实力在奥运会上挑战东道主 - 也是夺冠呼声最大的加拿大队。

  “我们几个人要像一只手上的五根手指那样,攥成拳头,真正形成一个团队,”25岁的中国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告诉记者说。

  “作为世锦赛冠军,同时又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队伍,我们当然有很大的心理压力。然而,为了要专注于每一次击球,你就不得不把这种压力变为动力。”

  起源于16世纪苏格兰的冰壶球运动进入中国的历史十分短暂,在上届冬奥会后,经验丰富的加拿大教练丹尼尔•拉斐尔应邀加入中国队执教。

  “当然,我的目标就是带领这些中国姑娘夺取奥运金牌,”拉斐尔表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