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4轮最佳:陈丽怡得复仇 楚金玲赢救赎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2月02日22:37
[天津女排3-0八一]
天津女排3-0八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争夺结束,天津女排再次依靠中生代球星霍晶和小将陈丽怡的绝好表现得偿复仇八一,而楚金玲也利用经验成功遏制了另一患难球队北京女排的反扑。

  最佳主攻:陈丽怡(天津)+惠若琪(江苏)

  上轮客场憾负八一应该说是小将们关键时刻的不稳定发挥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本轮主场复仇之战,天津女排全队士气高涨,虽然首局遇到对手强力反抗,但小将未在重蹈覆辙,特别是陈丽怡的良好表现为球队注入了必胜信念,在对角主攻老将李娟此番表现不尽如意之时,其承担起了冲锋陷阵关键作用,进攻直接收获12分,外加拦网拦取一分,为本队完胜八一女排,从而在后续战中占据心理胜势奠定了基础。

  江苏女排此番客场挑战河南,在先负一局不利形势下能够奋起直追,最终决胜局两分险胜逆转比赛,与国手惠若琪的较好发挥不无关系,虽然在进攻过程中受到了对手全力设防,但人小鬼大的进攻手段依然令对手的拦防没了章法,加之其一贯敢打敢拼的气势适时贯穿全队比赛情绪,从而感染每名队友士气高涨拿下此役。本场比赛,惠若琪以进攻赢得24分、发球取得一分之势力助江苏女排险中求胜。

  最佳副攻:霍晶(天津)+朱慧菁(上海)

  在老将伤病缠身、小将发挥又是时起时伏不利形势下,天津女排中生代球员霍晶的稳定发挥成为球队得以延续上佳战绩的资本,本轮主场对阵实力舰队八一女排,其以绝技状态引领队友全面展示复仇之势,在进攻方面霍晶独得12分,谨此一项就较之隔网相对的另一副攻国手陈瑶达到两倍之比,另外加之拦网和发球各收获一分,总得分14分荣膺本场得分王美誉,在脚伤依然作祟之时依然能有如此发挥,除技术精湛外,意志品质的顽强也值得称道。

  上海女排虽然拥有国手马蕴雯,但相对而言,本赛季全队发挥并不如上赛季精彩,而之所以目前积分榜依然排名次席,可以说另一副攻主将朱慧菁自始至终的强力发挥是球队保持战绩的关键,本场对阵快攻战术为主的浙江女排,朱慧菁同样是主打闪电进攻术以快制快,二、三号位前快与背飞的交替运用令以细腻防守见长的对手也没了脾气,进攻速得19分,成功率保持在67%,加上拦网截取一分,朱慧菁也少有的力压张磊赢得本队得分之最。

  最佳接应:楚金玲(辽宁)

  同处降级边缘,两支天涯沦落队北京和辽宁女排此轮展开救赎之战,双方较量也直到决胜局激战最后一分才最终分晓,而辽宁女排之所以以两分之差险胜北京,接应楚金玲的作用毋庸置疑。本场比赛,楚金玲依然利用自己势大力沉的二号位进攻向对手发起冲击,进攻斩落16分,成功率保持在51%也预示了其状态不可阻挡,另外加上拦网拦得的两分和发球冲击收获的一分,楚金玲逐渐企稳的表现也让辽宁女排有了复苏砝码。

  最佳二传:魏秋月(天津)

  本轮主场复仇八一,天津女排同上轮对阵浙江如出一辙,全部主力均是倾巢而出,因此魏秋月与这些老队友的战术传接也更显游刃有余。本场比赛,在李娟进攻过多受阻不利形势下,魏秋月及时利用副攻霍晶的较好状态打出士气,另外,除在自己的本职工作胜任有余外,在发、攻、拦三环节也均有一分入账,稳定表现得以使本队横扫强敌八一。

  最佳自由人:王茜(天津)

  上回合憾负八一女排,除年轻队友发挥不稳外,关键时刻未能把握良机也是天津女排失利主要原因,此番主场展开复仇之战,在多名老将压阵情况下,自由人王茜也发挥出上乘水准,虽首局两队比分胶着之际状态有所起伏,但在后两局本队逐渐占据领先优势后,王茜的一传和防守能力显露出国家队水准,特别是后排的涉险扑救多次挽救危机,同时也应了排球场上那句名言“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