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爆发恐间接逼走哈里斯 篮网未来大计重规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2月03日07:24
易建联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对于篮网来说,确是多事之秋,球队老板易主,队员伤病连连,开局创造历史最长连败记录,帅位更迭,新泽西无疑陷入了一个寒冬。而最近一个月来阿联始料未及的爆发性表现,更让球员之间的关系和球队地位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股风暴似乎在风流暗涌。

  赛季初,上赛季场均攻下21.3分和6.9次助攻的哈里斯毫无疑问是篮网的头号核心,并且是不可动摇的非卖品。但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为止,哈里斯场均数据下滑到16.1分和5.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38.5%,就其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潜力和能力来看,在卡特出走之后,不进反退的哈里斯很难成为巨星级的球员,而随之而来的就是篮网对于哈里斯信心的动摇。

  与哈里斯在外线的低迷相比,内线洛佩兹继续着强势的表现,赛季场均18.8分和9.5个篮板,进步明显。而最近一个月来,重伤复出的阿联更让篮网的战术配置和建队策略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过去11场比赛中,阿联有10场比赛贡献两位数的得分,12月份4场比赛场均22.5分和7个篮板,1月份7场比赛场均16分和7.4个篮板,表现还是相当的稳定。当两大内线同时打出明星级的水准,篮网以往重外轻内的体系彻底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在新帅范德维奇上任以后,篮网内线球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出手机会,尤其是阿联场均出手数更是比上赛季增加了足足4.3次,与之相对应的是,哈里斯出手次数反而比上赛季下降2次,外线猛将罗伯茨1月份场均更是只有9次出手,与赛季平均值13.1相去甚远。种种迹象都表明,篮网战术重心已经逐渐向内线转移,其中这与阿联的崛起是密不可分的。

  从阿联的崛起,到篮网双塔逐渐成型,最终导致篮网将战术重点放在内线,哈里斯之于篮网的球队价值和地位全面下降。而随着交易截止日期的来临,篮网目前对于年轻点的全明星非常有兴趣,而为了提供足够有力的筹码,哈里斯就成了必然的选择。据美国媒体报道,篮网已经将哈里斯排除出非卖品名单,如果能用哈里斯和一些到期合同换回一位年轻的全明星球员,他们很乐意这么做。而未来的组织控卫,篮网已经将目标瞄准明年的准状元约翰- 沃尔。

  哈里斯缘何从头号核心到深陷交易流言中,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阿联爆发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并引发了接下来一系列关于球队战术和建队思想的连锁反应,同时哈里斯本身的技术缺陷、目前自由市场的大趋势以及下赛季的选秀形势也都是篮网下定决心送走哈里斯的原因。

  对于本赛季只有3胜36负、已经输无可输的篮网来说,送走哈里斯也并非晴天霹雳。一朝天子一朝臣,当哈里斯失宠时,篮网不妨利用他的交易价值,将他送出去,一方面更好地锻炼两大内线,另一方面也更好规划球队的未来蓝图。(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篮网危机重重罪不在易 五球员为自保组反易集团
  • ·阿联爆发恐间接逼走哈里斯 篮网未来大计重规划
  • ·联洛冲突事出三大方面 磨合后可成篮网黄金组合
  • ·阿联动了所有人的奶酪? 好好打球竟遭遇潜规则
  • ·过山车成阿联生活缩影 新泽西之路网事并不如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强攻篮下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