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刘诗雯丁宁最困难 一人要做队内大姐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3日01: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日发自江苏通州)今天晚间,“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郭跃以13连胜的战绩傲视群英,少打一场的李晓霞同样以全胜战绩排在第二位。而刘诗雯、丁宁两员小将的战绩非常别是八胜四负和八胜五负。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丁宁和刘诗雯现在正处于最难最痛苦的时候。

  “其实丁宁,刘诗雯的表现也不是很差,只是外界对她们的评价过高,这可能就像一年前对郭跃、李晓霞是一样的看法,”施之皓说,“她们现在遇到的瓶颈必须要突破。事实上现在是把她们架在这了,但这两个人的能力还没到。”施之皓强调指出,现在正是刘诗雯和丁宁最难最痛苦的时候,必须要过这一关,“她们把自己的心态真正调整好,去面对一切。看上去似乎不是太公平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所有的对手跟她们打时都是想赢不怕输,所以造成她们心态不平和,打乱她们的思路。”

  在今天的比赛中,丁宁连败给曹臻和武杨。其中在第二场与削球手武杨的比赛中她开局就连输两局,尽管之后奋力扳回两城,但在决胜局中依然一路落后,最终被对手击败。“丁宁打削球的能力在不断的提高,但肯定还没有过关,”施之皓在点评丁宁今晚表现的时候说,”所谓过关,对于中国队来讲,就是打一场要赢一场。今天她虽然打得很精彩,但还是输了,老是惜败也不行。”

  与刘诗雯和丁宁相比,老将郭焱的成绩比较稳定,11胜2负的战绩也让她在总积分榜上位居三甲之列。“从近半年多的比赛来看,郭焱出去打了四次,拿了三次第一,一次第二,这比她过去几年都要好,”施之皓认为现在郭焱状态也非常好,也非常自信,打成这样在情理之中,“也许她自己还不是非常满意呢?感觉应该跟郭跃李晓霞一样呢。因为她输的两场是冯亚兰和武杨,之前跟她们打都是胜多负少。”

  “每次打大循环郭焱都比平时的比赛差,或者比自己的想象差,这次她心态相对调整得好一些,”施之皓语重心长地说,“郭焱是我们目前最老的运动员,经历了很多赛事,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教训。现在对她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要真正放正心态,敢于和这些年轻的选手去竞争,真正把其他人打败,这样才能成为大姐大,对她就是这个要求!”

  也许正是在这种严格要求的思路下,施之皓主教练也对郭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到现在为止对她的表现满意,但是有一点有问题,就是第一场输给冯亚兰后不接受采访。这个我认为没有必要。她参加过那么多大赛了,这算什么啊?至少有点风度嘛。”施之皓认为其实这个素质跟打球完全一样,如果看得开大气一点,打球也会大气一点,“以前郭焱所谓吃亏就吃亏在这,到了紧张要命的时候在乎的太多了,做人也是一样,该在乎的在乎,不该在乎的不要在乎。”施之皓语重心长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刘诗雯能挺过这一关。
郭焱的表现不错,为她加油。
还是郭跃和李晓霞实力比较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