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蔡斌不现身仍成追逐焦点 火爆郎家军逼退少帅?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03日05:07

  特派记者 徐毅

  广州专电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哪?昨晚恒大女排3∶0战胜美国女排,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在寻找蔡斌。但从主席台到观众席仔细看了一遍,只看到了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以及他身边坐着的中国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蔡斌不见踪影。

  美国女排,世界排名第4,北京奥运会上她们曾以3∶2击败中国队,还挺进决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是中国女排的重要对手之一。北京奥运会后,美国队进行了大换血,现在有一半的新人可能连前美国队主教练郎平都不认识。现在,美国队到家门口来打热身赛,这是“侦察敌情”的好机会,蔡斌可以借机看看美国队中的新人。曾经当过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也想看看对手的实力,她把对手请到广州来打热身赛,就是想从美国队的新人中挑选几个可造之材,进一步增加恒大女排的实力。

  蔡斌要到现场看球的消息,是从恒大女排前天晚上的庆功会上传出的。当时,有一份新闻通稿这样写道:“据消息人士透露,蔡斌也将到现场看球,三代中国女排主教练将历史性的聚首。”很多记者当时就对消息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毕竟郎平和恒大现在这么火,蔡斌来看球肯定会觉得很尴尬,但恒大的工作人员却肯定地说:“蔡指导会来的”。

  昨天从酒店去赛场的路上,蔡斌成了众记者讨论的焦点。“中国女排成绩不好,蔡斌这个时候来,可真有勇气啊。”“我要是蔡斌,就肯定不会来了。来干什么啊?让他和郎平、陈忠和比吗?”还有记者早早做好了准备:“到时候要抓住蔡斌,问问胡进去国家队当领队,他有什么看法?”

  到了现场,所有记者都在找蔡斌,但都没有收获。据和排协相熟的人士说,蔡斌的确没有来。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把目标再次锁定在郎平身上。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郎平:以后会不会再当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婉言拒绝说:“我已经当过国家队主教练了,这个位置以后还是让更多更好更年轻的教练去当吧。”  

  殷茵哭成泪人

  比赛结束前被郎平换下场时,浙江老将殷茵和场边的球员教练一一拥抱。终场哨响起,郎平第一个拥抱已经哭成泪人的殷茵。

  “这个赛季结束,我很可能就要退役了。和郎指导一起配合,和这么多高水平的队友一起训练比赛,我在恒大过得非常开心。”殷茵伤心地说,“但由于我还有别的工作,还有家庭,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岁月不饶人。我想,这次我真的要告别了。”

  但当队友问她:你怎么哭了?殷茵一抹眼泪,哽咽地回击说:“谁哭了?我没哭。”但泪水却“出卖”了她,殷茵只好委屈地说:“我想控制的,哪知道根本控制不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