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掌门见面会“爆棚” 董华感叹多年没这么热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5:28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白志标

  昨天15时,中国足协在北京夕照寺街东玖大厦A座801室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这是韦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举行的首次正式新闻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韦迪姿态高调地抛出了他对中国足球各个方面的执政方略。未来的中国足球,能否在“韦氏蓝图”的布局下走入正轨?且看本报记者深度解读。

  提前三个小时“候场”

  见面会记者“爆棚”

  自从中国足协宣布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将召开媒体见面会后,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都期待着“新人”韦迪会展示给大家一个不同于过去的中国足球形象。“现在从上到下都给中国足球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如果这样还不能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我肯定会引咎辞职。”至于所谓涉嫌赌球队将被扣15分的传闻,韦迪强调,“中国纪律委员会都没有开会讨论,怎么会有结果?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说法,一切要等到公安部的相关通报后,我们才能召开纪律委员会来讨论。”

  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早在上周就通知,韦迪定于2月2日下午3时与媒体见面。昨天,距离规定开会的时间还有大约两个小时,在中国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前已经聚集了至少40多家媒体,其中包括美联社和路透社这样的国外知名媒体。

  自从韦迪上任以来,有关他的采访层出不穷,但个别媒体的报道让人充满怀疑,尤其是那种所谓的专访,都无法验证属实。因此,媒体昨天都希望能听一听韦迪亲口说一说他就任以来的感受。

  “在中午12时就已经有不少记者来了。”在足协办公大楼看门的保安告诉记者。与前两天高度戒备的足协大楼不同,记者昨天进入足协办公大楼时相对轻松,只要让保安核实一下记者证件就可以进入足协新闻发布厅。

  随着记者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国足协新闻发布厅变得拥挤不堪,以至于后来的记者甚至只能站在新闻发布厅外面的过道上。媒体的“热情”让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似乎重新体验到了2002年足球“火爆”时的场景,“好多年都没有这么热闹了”,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