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直击韦迪首次发布会:座无虚席 激情发言遭质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志向
2010年02月03日07:48

  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韦迪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度已经有所准备。但是在2月2日这一天,他一定会铭刻在心里。中国足协在8楼的会议室从下午1时30分开始就被200多名媒体记者挤满,央视的转播车也开到了东玖大厦楼下,在几乎伸不进脚的会议现场,甚至还出现了外籍媒体记者的身影……

  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拥挤不堪

  足协掌门人韦迪首次与媒体公开见面,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上周足协在其网站发布了见面会日期和地点之后,足协方面就预感到可能有大批记者赶来,但昨天下午的场面还是超出了预料。

  从下午1时30分开始,来到中国足协采访的记者们就络绎不绝地进门了,他们有的是北京当地媒体,也有提前一天坐飞机从千里之外赶来的外地记者,中国足协又一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在众多记者当中,还有几位来自境外媒体的同行,他们对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变故保持密切地关注,对中国足球的扫赌反腐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韦迪的这次媒体见面会也是他们报道的重点之一。

  会议室设在东玖大厦八楼,这里座位数其实并不多,因为足协平时很少有大规模的新闻发布,大概只能容纳30多人同时参加,不少记者提前到来就是为了抢位置。电视台的记者为了找到合适的机位,到会场的时间就更早,一位足协工作人员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到会议开始之前,大概有23台电视摄像机,将新闻发布台团团围住。

  在东玖大厦楼下,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车也出现了,一位央视新闻频道的同行说,他们对这件事非常重视,要做现场直播,随后还要滚动报道。而在会议室里,来自各家网站的记者和技术人员也将专业的设备都架设完毕,他们在会议进行过程中安排网络视频直播。

  拥挤的会议室里几乎没有空隙。一位从山东赶来的记者热得满头大汗,但是还不敢从里面出来透气,担心一旦离开就没有了位置。等到下午2时30分的时候,挤到现场的记者已经超过了百人。

  会议室显然是装不下这么多人,不少记者干脆聚集在走廊里等待。在韦迪出现之后,他被眼前的情景触动了,“谢谢你们关心中国足球啊,从记者到来的人数就可以发现,中国足球的关注度实在是太高了。这样的场面,我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 ”

  韦迪激情发言也遭媒体质疑

  不过,在提到在未来两三年改变国家队战绩的时候,记者人群中出现了短暂小骚动,几位同行都不约而同地摇了摇头,“两三年还是有点短吧……”随后,韦迪还提到了对下个赛季的经营开发问题,他信誓旦旦地表示,目前跟赞助商的沟通很好,而且还有两三家企业准备冠名中超。此话一出,许多人的脸上扫过一丝不易被觉察的表情,因为他们都清楚,倍耐力等赞助商都给中国足协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中国足协尽快给出关于联赛安排的明确答复。

  在发布会进行的过程中,韦迪提到了中国足球的“假赌黑”问题,他坦言通过一些记者的报道和所写的书了解中国足球这些丑恶历史的,也是通过有关黑幕的报道搞懂了什么是盘口,但是他还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盘口的“水”,他还向身边的新闻官董华问了一句,而此时的董华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水”的问题一脸茫然。

  监管中国足球,韦迪觉得应该关注盘口,“盘口变化有异动,那么比赛就有问题,所以我们以后也得关注这个。”其实,这样的关注还需要许多部门联合起来才能够实现。

  足协员工默默工作不看会议

  在韦迪与众多媒体见面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办公区却异常安静。只有几个普通工作人员守在会议室门口负责组织工作,他们几个的表情一般都很平淡。而其他的足协中层干部都在自己的办公室忙碌。

  在长长的走廊两边,分布着足协各个管理部门,而几位传说中失踪的中层干部也忙于整理文件、签字等,他们平淡地与熟悉的记者打招呼,但是却很少多说什么。除了董华和马成全在会场出现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中层干部到会议现场观看,在他们的办公室里,更没有人在自己的电脑上看直播,电视也几乎都关着。

  与热闹的会议现场相比,足协的办公区似乎有些过于安静。此时,韦迪在自己的发言中提到,未来的三四个月将对中国足协的中层干部分工进行相应调整,还说了一句狠话,“现在我们重新开始,如果在未来三四个月内有人跟不上我们足协的工作节奏,那么对不起,请你离开……”

  其实,在周二下午的足协全体大会上,韦迪已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足协的中层干部们不知道有谁能够留在自己的位置上,也不知道有谁会被淘汰出局。而在南勇和杨一民出事之后,韦迪空降到足协,未来的人事调整已经是在预料之中,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私下里说:“现在的气氛有点太安静了,其实很多人心里都在忐忑……”

  媒体见面会超过了一个多小时,在聚光灯下的几位足协领导也是满头大汗。而在会议结束之后,韦迪又被记者团团围住做单独访问。对此,韦迪来者不拒,也许正像他说的那样,“中国足协从此以后欢迎记者采访,我们也希望所有足协人员能够配合媒体采访。 ”但是,中国足球圈内的“险恶”似乎并不那么简单。

  首席记者 刘志向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