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冬奥危机四伏 领队:拿五六名就不错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6:45
  女子冰壶队被视为中国冬奥军团的夺牌重点项目,但国家队领队李东岩却说,冬奥会上能拿个第五、第六名就不错了。

  1月初的瑞士热身赛,10支冬奥参赛队伍悉数亮相,中国队首轮即遭淘汰。李东岩表示,虽然女队在去年世锦赛一举夺魁,但只有10年发展史的中国队在温哥华赛场的前景并非人们想像的那样乐观。

  从1月初开始,女队分别在瑞士伯尔尼和英国格拉斯哥参加了两站热身赛,李东岩在19日返京向冬季运动中心领导汇报比赛情况,处理一些杂事,队伍则留在了英国。中国队在两站比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而国外对手的神速进步让李东岩忧心忡忡。他说:“为了冬奥会,这些对手们在去年全职训练一整年,和我们的集训一样,因此她们的水平提高很快。再加上她们都把我们研究透了,所以女队现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瑞士站比赛中国队6战4负止步小组赛,英国站比赛大有起色,进入四强不过无缘前两名。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1个月时间,这两站比赛给女队队员们很大打击,李东岩直言不讳:“这样的成绩太差了,如果以这种状态去打奥运会,拿个第五、第六名就不错了!”李东岩说,国家队历史上只参加过5届世锦赛,此前从未参加过冬奥会,他说:“拿了一个世锦赛冠军不等于冬奥会就能进前三名,毕竟冬奥会的激烈程度超过任何其他国际大赛;我们具备了一流的能力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弥补我们根基的羸弱。”此前,负责冰壶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曾表示,女队的冬奥会目标是争取进入决赛。李东岩认为,女队的优势是技术全面,再加上队员们比较年轻,因此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保持了较高状态,但是从过去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心理还不成熟、有时候成绩起伏较大。

  夺得世锦赛金牌前,女队的姑娘们仿佛初生牛犊不怕虎;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她们在参加后来比赛时难免想赢怕输。李东岩说,去年夏训队里还特别请来心理专家给队员们进行心理讲座,但从1月的比赛情况来看,心理辅导“收效甚微”。温哥华冬奥会,女队要想走向胜利,必须先要战胜“心魔”。

  新华社记者刘阳 周欣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