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谢晖:申花只是选择之一 投资饭店生意异常火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19

  Q:按照申花投资人的说法和做法,2010年申花俱乐部将是清一色的洋帅班子。这是否意味着,你在申花失去了教练位置?

  A:前几天,我和布拉泽维奇,还有他的儿子有过一次愉快的交谈。他的儿子在德国踢过球,是在柏林的丙级和丁级队。所以,我和他是用德语交流的。布拉泽维奇对我说,他很早就听说过我。从经纪人、助理教练,还有罗迪克那里听说过我。他说,他还向别人问起我,我到哪里去了。另外,我在德国的经历他也知道。布拉泽维奇还对我说,我回申花对他将很有帮助。

  Q:那么,你和俱乐部交换过想法吗?

  A:交流过,也表达过我的想法。从我个人出发点来说,当然希望为申花这两个字服务、效力。不过,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我回音。至于到底怎么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我总不至于自己跑回去带队吧。

  Q:如果无法回到申花,你将如何继续你的教练生涯?

  A:教练生涯是个漫长的过程。我才刚上路,路还长着呢!可以继续教练生涯的地方有很多,申花是我最渴望效力的球队,但申花毕竟只是选择之一。目前来说,我也不是一定要急着上岗。我想好好进修进修。可能去德国,也可能是欧洲其他国家。正在安排,等空下来就打算过去。

  教练是传授东西的人,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觉得,我们必须先低下身子,多学习,多充电。

  Q:说说你的现状吧!不带队的日子里,在忙些什么?

  A:一起参股开了一个饭店,前几天刚开张。就是豆捞坊,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的。我投的是莘庄店,生意非常火爆,我都不用请人过去吃了,自己吃也没位置。

  Q:怎么想到投资饭店?

  A:我和豆捞坊的创始人很投缘。这种创意火锅,我相信很多人都尝试过,而且是一吃就喜欢上了。这样的火锅,不管是卫生条件还是舒适度,都还是很有吸引的。因为看到它的市场和前景,这次正好有这么个机会,所以就入了点股。

  Q:除了开饭店,还忙些什么?

  A:前些天新入股的一家公司也刚开张。公司主要是做影视、文化娱乐的东西。主要是佟晨洁在打理。除此之外,我入股的一兆韦德最近要有些大动作。前段时间我特地去了趟三亚,主要是帮一兆韦德做些公关工作,陪一些有实力的投资人打打高尔夫。公关的同时,自己的高尔夫技术也有长进了。一开始要打120杆,现在提升到102杆。高尔夫和足球同样是运动,但差别太大了。平时没时间打高尔夫,静下心来打一打,感觉挺好。

  Q:上述投资,可以好好赚一笔吧!

  A: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关键是选择好。当然,还要看机遇。我最近做的都是小事情,是小的投资。

  

  Q:2009年你正式走上教练岗位,当了一年教练,有什么收获?

  A:因为视角和切入点不一样,有很多新的体会和感受。尤其是看到了很多错的东西。夸张点说,我看到的很多几乎都是错的。国内搞足球的,基本上都在瞎搞。而这些,也让我坚定了向欧洲先进足球学习的决心。同时,我在德国那些年学到的实实在在的东西,现在觉得更加受益。

  Q:你所说的,也包含了申花?

  A:我说的是整个中国足球,当然也包括申花。申花又不是拜仁和曼联。当然,申花在某一些方面,是走在中国足球前列的。比如商务开发,开发俱乐部的衍生产品,也包括网站建设。但是,我们的俱乐部,和欧洲的俱乐部相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甚至连欧洲的丙级队都比不过。

  Q:对中国足球很失望?

  A:我们的足球,是要打引号的,不是真正的足球,不是真正的职业足球。说得极端点,我们绝大多数都是外行。很多人自认为有些经历和资历,就可以炫耀了,其实差得不要太远噢。

  

  Q:怎么看待目前正在进行的足坛打假反赌行动?

  A:力度很大。但我觉得,力度还不够,还要再大一点,还有很多深的东西没有挖出来。比如说,我听有些人说,关系球是关系球,赌球是赌球,是两码事,他们觉得关系球就没问题了。可是要知道,不管是涉及金钱,还是人情,只要是做假的,就是欺骗,就是违法犯罪。

  Q:国外的问题球多吗?以你所看到的或了解到的,你觉得国内联赛,问题球有多严重?

  A:如果说,国外100场联赛有1场是有问题的,我们国内的联赛,100场估计要有20场有问题。当然,也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说国内联赛100场有80场都是有问题的,倒还没到那个程度。但是,要知道,20%的比例已经相当厉害了。

  Q:你在国内踢球这些年,有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些事情?

  A:至少没有哪个教练授意我,说哪场比赛不能把球踢进去。不过,有的比赛,我确实怀疑过。也许确实有问题在里面,但我也只能是怀疑。我觉得,这种事情,在球队里毕竟是小部分人在做,而且比较隐秘。所以,一定要把他们揪出来。不是说揪出他们中国足球就一定能搞好,这是两码事。但是,这些人和这些现象存在,中国足球肯定会更加糟糕。

  Q:你觉得足坛丑恶现象滋生的根源是什么?

  A:缺少监管和约束,打击力度也不够。很多人觉得做了没事,所以做了继续做。没做的看到别人尝到甜头,也跟着做。如果监管和打击力度大,做一次就可能坐牢,看谁还敢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