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当今足坛韦迪最爱C罗 建议制作视频让国脚学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43
点击查看新闻发布会组图

  近日的中国足球,最当红的人物除了南勇,当属韦迪。时间过得飞快,看着今天韦迪答记者的一二三四五六,我想到的是当年大半夜赶做一个版面,因为足协迎来了领导人谢亚龙。

  当时的稿件内容我记不住许多,无非是称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履历丰富、经验过人、素质扎实。在中国足球屡败屡战的大背景下,对每一个新上任的头抱以一些切或者不切实际的好感和期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情绪。谢亚龙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一篇与孙悟空有关的论文,如今事了拂衣去片叶不沾身,余下的除了烂摊子之外,只剩一个叉腰肌的典故。一头一尾,叉腰肌&孙悟空,中国足球在一任之内就完成了这么一段无厘头的故事。

  现在,同样的好感和期待又落在了韦迪身上,而在扫赌打假的大潮中空降,韦迪背后更多了一圈正义的光环。在传统文艺作品中,类似这样空降的钦差大人,往往意味着胜利已在前方招手,这样看起来,中国足球的前途,又是一片大好。

  上任之初,韦迪谦逊地称自己是外行,事实上这一点倒无须担心。作为足球这一领域的掌门人,他并不需要事事亲力亲为,擅长制度管理知人善任,作为首脑来说已经足够。大卫·斯特恩律师出身,在从事NBA相关业务之前,对篮球甚至没有特殊爱好,但这丝毫不妨碍他为NBA制定了各种严谨而稳定的架构,保证了这个联盟二十多年的健康发展。

  当然,国情不同。斯特恩是NBA雇佣的高级打工仔,韦迪则是临危受命的掌门人。我们不敢指望韦迪甘居公仆,但仍希望日后在执行长官意志的时候,韦迪能够想起上任之初有关外行的谦辞。

  不过昨天读到韦迪一篇采访,却让我觉到了点不好的苗头。文章大意是韦掌门颇欣赏C罗的球技,建议有关部门制作一些C罗的视频精华,供球员们学习。读到这条建议,我目瞪口呆又不知道是什么击溃了自己。很难说这个建议不靠谱,我只想说,没想到韦迪比球迷还要鄙视中国足球的专业程度。

  不用怀疑的是,C罗的视频很快就会发到各路球员手中,起码国字号的应该贯彻到位。也不用怀疑,近日韦大人描绘的一二三四五六很快会有多隆索额图吴之荣敷衍成簪花宴,并善颂善祷。至于日后是成关云之长还是诸葛之亮,只能留待下回分解。

相关:三小时对话寻发展大计 韦迪承认或请郎效农出山

   韦迪:四强赛要打出精气神 请外教就请世界一流

   韦迪澄清涉赌队负分战中超传闻 联赛揭幕仍难定

   足协掌门详解工作思路 要把男足打造成亚洲一流

   否认联赛赞助商退出 韦迪:中超不可能出现裸奔

   韦迪豪言不胜任就离职 自信最短时间让足协改观

   韦迪指出中国足球六大问题 行业风气坏水平下滑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