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张健强“黑哨”江湖:裁判平均每人每年超11万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57

  本报综合报道 说到中国足坛的“黑”,第一反应就是“黑哨”。早在8年前,阎世铎在处理“龚建平事件”期间,曾召集几乎所有的裁判,让大家交出自己的受贿款。结果让“阎王”吓一跳,这些执法各级联赛的裁判,竟然没几个“干净”的。但当时的“阎王”越权“法外开恩”,姑息了他们。而这次,曾主管裁判派遣工作的张健强落网,一支这么“黑”的执法队伍,成为本次反赌风暴的被执法对象,也就不足奇怪了。

  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有“四大金刚”,他们都是内部业务能力最强的干部,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权威。四人分别是:郎效农、张健强、冯建明和杨一民。据悉,在张健强担任裁判委员会领导掌管裁判的那些年中,他和裁判建立了无数牢不可破的攻守同盟。利用这样的关系,每年在夺冠和保级军团中,获取了大量的经济利益。按照平均每年14家顶级俱乐部,每家俱乐部每年用于裁判的“专项资金”以平均80万元计算,一年的总费用就是1120万元。每年执法顶级联赛的主裁判大约40人,助理裁判大约60人,平均每人超过11万元。实际上,主裁判获利最多,而几乎每个主裁判每年都会向裁委会领导“进贡”,相关领导的获利肯定在100万元以上。 

  其实,足协对于主管裁判人员的选拔向来剑拔弩张。在谁主管裁判以及谁来具体负责裁判的问题上,数次闹得不可开交,夸张时差点拳脚相向。南勇在2009年1月19日上台后,曾经想改革裁判的管理,成立“裁判部”,委派“自己人”担任裁判部的主任。足协高层都对这个提案拍了板,但最终,在南勇“失踪”之前,“裁判部”仍未成立。

  作为曾经的掌管者,张健强比其他人更熟知内情。他若交代出问题,足以摧毁整个“黑哨群体”,让执法职业联赛的裁判员不得不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