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18年一胜推皇马西班牙化 本土新星胜意核心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03日10:30

    搜狐体育讯 第二次入主伯纳乌,弗洛伦蒂诺吸取了教训,不再象第一次那样过于强调国际化,而是同时打出了巨星牌与西班牙本土牌,去年夏天引进的球员中,外籍球星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各占一半。上轮做客挑战拉科鲁尼亚,弗洛伦蒂诺看到了成果——尽管C罗与伊瓜因不在,但西班牙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却帮助球队打破了里亚索魔咒。

  劳尔,古蒂,格拉内罗,阿隆索,阿尔比奥尔,阿尔贝洛亚,拉莫斯与卡西利亚斯,皇马首发阵容中上次同时出现8名西班牙球员,已经是三年前卡佩罗时代的事情了。在里亚索,皇马的表现十分精彩,赢得了球迷与媒体的一致称赞,这让弗洛伦蒂诺十分兴奋,更坚定了让皇马更加西班牙化的决心。尽管主席先生对巨星的喜好没有变,但这并不矛盾。首先,西班牙也有巨星,比如说法布雷加斯。其次,在关键位置上,弗洛伦蒂诺希望看到巨星的光彩,而在其他位置以及替补席上,西班牙面孔是可靠的。

  预定了卡莱纳斯,随时可以回购内格雷多,但这样还不够,皇马还在寻找可靠的西班牙球员。在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弗洛伦蒂诺与巴尔达诺和对方俱乐部主席一起进餐,不断提起一个名字:哈维-马丁内斯。这位年轻的巴斯克中场球员是西班牙足坛最被看好的希望之星之一,位置是后腰,作风硬朗脚下技术出色,在那场比赛中让皇马中场球员吃到了不少苦头。由于目前皇马队中加戈与默罕默德-迪亚拉这两名后腰都在闹转会,巴尔达诺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得到他,加强阵容的厚度。

  在防守型后腰这个位置上,原本皇马的首选是德罗西,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想要购入罗马队长是不大可能了,马丁内斯虽然名气与实力都比意大利人差了一些,但他还年轻,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现在皇马对强力后腰的需求其实已经不是太迫切,客场击败拉科鲁尼亚,拉萨纳-迪亚拉受伤缺席,阿隆索出任单后腰的效果很不错,与古蒂,格拉内罗以及卡卡联手控制住了中场,这一幕让弗洛伦蒂诺喜出望外,因为在他的计划中,法布雷加斯将在今年夏天到来,而一直有人质疑在已经引进了卡卡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必要购入阿森纳中场,里索亚之战打消了弗洛伦蒂诺的顾虑,在他看来,法布雷加斯完全可以踢古蒂的位置,与卡卡不存在不能共存的问题。

  这样一来,皇马对后腰的需求就减弱了不少,阿隆索是组织型后腰,拉萨纳-迪亚拉是防守型后腰,放走加戈与默罕默德-迪亚拉之后,只要再引进哈维-马丁内斯这个能力均衡,而且年轻的多面手,基本就可以满足需求了。佩莱格里尼或许会对此有不同意见,智利主教练向来是双后腰战术的坚实拥趸,对拉科鲁尼亚改踢单后腰只是无奈之举,但弗洛伦蒂诺压根就没打算咨询他的想法——佩莱格里尼还能在帅位上坐多久都还是一个疑问呢,他的意见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