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重庆晨报:韦迪别做语言的巨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03日10:38

  假设我在韦掌门的就职宣言现场,恐怕也会热血沸腾。这么多年,看惯了足协官员的长官嘴脸与颐指气使,坦白与直率的韦掌门,气场颇有些不同。

  不过,这无法让我就此乐观,豪言壮语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举动。我们需要的不是语言上的巨人,也不是发现问题的智者,而是拨乱反正改弦更张的实干家。

  借用李承鹏评价“韦迪喝白酒两斤不醉”时的那句“中国足协掌门人,需要的不是酒量,而是胆量”。作为既得利益阶层的一分子,作为体制内的捍卫者,韦迪究竟有多少的胆量,多少的气量,以及多高的境界,来改变中国足球的丑陋?

  200多名记者昨天下午涌入中国足协的办公楼,为的是见证韦掌门的就职宣言。“干不好中国足球的工作,我就引咎辞职”,希望这句话真的是属于韦掌门的军令状,而不是应景的文字游戏。

  韦迪说,他可以以非常平静的心情看待媒体对中国足球的批评,甚至包括网友们几乎恶毒的咒骂。所以我此时此处的怀疑与观望,韦掌门应该可以海涵———不过,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如果你果真沦为“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中国足球将不会对你如此宽容。文/刘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