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宋世雄助阵郎平活力依旧 买菜唱戏填满退休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0:27
  71岁的声音依然有活力

  从1960年开始从事体育解说起,宋世雄的声音,曾经陪伴了几代人。昨天,当宋世雄的声音再次在排球赛场响起时,人们完全感觉不出,这是一位71岁老人的声音,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将自己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位伴随中国女排成长的体育解说元老。

  退休生活买菜做饭唱京剧

  “其实我现在的生活很简单,和普通人完全没有区别。”宋世雄在接受专访时说。1999年老宋退休后,除了在北京奥运会时受邀出山担当排球项目解说员外,他的生活已经完全离开了解说,“前段时间我在加拿大,听说郎指导的球队冲上甲A了,而恒大方面也有意邀请我过来看看,我也就顺便回来看看老朋友。虽然我退休了,但我的心始终牵挂着中国女排,这其中当然包括了冯坤、周苏红这些队员,当然,还有郎指导。”

  大家可能想像不到宋世雄如今会是这样一个形象:戴一顶小帽,穿着运动服,提着白菜萝卜,这其实就是名嘴宋世雄的家常生活,完全是居家老人的模样。宋世雄说:“我在生活中跟在话筒前、银幕上,有点像是两个人,退休这些年来,我和太太一起过着平静的生活,在家唱唱京剧,买买菜,偶尔有朋友的聚会也去凑个热闹。”此外,宋世雄还出版了《宋世雄自述》,描写了与太太的恩爱往事,还有体育解说过程中一些振奋人心的故事,字里行间,依然流露出他对体育解说事业的热爱。

  恒大女排让他重温沸腾年代

  “恒大女排其实我也算是很熟悉了,因为里面的队员,像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等等等等,我是一点点看着她们成长起来的。”宋世雄说,对于恒大女排他丝毫没有陌生感,尤其这支队伍还是由郎平执教的,

  “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不熟悉。”宋世雄表示,虽然不少人都认为他的声音对于女排来说非常熟悉,但更能让人们感到亲切的,还是恒大女排的这些队员,“那些面孔,还有她们的排球,也是属于一代人的回忆。”

  在比赛开始之前,宋世雄还有些担心,“(美国队)基本都是新人啊,放眼看过去没有一个认识的,所以说这场比赛多少还是有些压力的,毕竟恒大女排现在的关注度很高,大家对于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肯定有着很高的期待,所以我担负起解说这场比赛的任务,没有压力肯定是不可能的。”随后的比赛证明,宋世雄的解说依然是那么铿锵有力,他标志性的声音仿佛又把球迷们带回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很精彩,比赛打得很好,我希望中国女排能越打越好,咱们的排球联赛也越搞越好,我会一直关注中国女排,为他们加油。”最后,宋世雄这样说。(彭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