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新留洋潮上演出逃 蒿俊闵“裸奔”小冯“偷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0:56

  留过洋的谢晖曾将中国足球比作是一艘破烂的船,球员就是船上的水手,中国足协则是船长。10年前,他们这批“水手”曾集体掀起过一波留洋潮,从中国足球这艘小船集体跳槽到了欧洲的几艘大船上,那时候,他们是带着笑容和希望去的。

  这几天传来消息,又有几名“水手”掀起新的一波留洋潮,只是和当年的那波留洋潮不同的是,在当前反赌反黑风暴劲吹,甚至连“船长”都被风暴卷走了的前提下,球员们的这波留洋潮,更像是一起集体出逃事件——不管船大船小,只要能逃离,就是胜利,因为至少它们都没有船沉人亡的危险。

  水手:蒿俊闵

  去向:豪华邮轮“沙尔克04”号

  逃离方法:裸奔

  当闹哄哄的天津泰达还纠缠于“罢训门”让外人辨不清是非的时候,2月1日,现阶段排名德甲第三的沙尔克04俱乐部宣布了球队与中国中场、天津泰达队的主将蒿俊闵正式签约的消息。

  蒿俊闵能入德甲豪门的法眼,按官方的说法是,“去年5月,高洪波执教国足首战对阵德国国家队,蒿俊闵首发出战表现亮眼,禁区内晃倒德国后卫,小角度射门洞穿恩克镇守的球门。最终中国队以1比1战平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蒿俊闵的表现给德国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过在中国足球地震频频,天津泰达人心惶惶之际,蒿俊闵选择留洋,更像是一次“出逃”。德国媒体泄露了天机,据其介绍,蒿俊闵之所以能加入沙尔克04俱乐部,他是自行联系,并以自由身份加盟,并未通过原先的俱乐部,因此沙尔克04方面不需要付出一分钱的转会费。其实以这种近乎裸奔的方式贱买自己,也很难责怪蒿俊闵没有骨气,对于有潜质的中国年轻球员,想更进一步,留在看不到光明的中超只有死路一条,留洋是惟一的选择。

  虽然以一个撑杆跳,从亚洲二流的中超,一下跳进了欧洲五大联赛,但对于蒿俊闵来说,转会成功并不意味着蒿俊闵已经获得成功,要想真正在欧洲站稳脚跟,他还有更多的艰难要面对。据悉,目前沙尔克04一线队拥有37人,蒿俊闵在中场面对15名猛将的激烈竞争。想要杀出一条血路来,还得凭自己的真功夫。否则,周海滨就是前车之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