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不提“跨越式发展” 聘请外教就请世界一流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2月03日11:23

  “如果做不好我只能引咎辞职”

  “中国足协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如果做不好我只能引咎辞职。包括我们今天来这么多人,我就感觉到了这种支持,你们对中国足球丧失了信心你们也不会来。自信来自于方方面面的支持,来自于以前的积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应该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我总结为三条主线。”

  第一条主线是,职业化的道路要坚定不移,绝不能动摇。职业化具体又体现在联赛的水平上,联赛水平如果不高,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国家队,只有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才可能有高水平的中国男足。

  第二条主线是大力抓好青少年。要在普及和提高上两手都要抓,大力推动校园足球,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目的,形成一个从小到大的专业人才的人才链,使我们今后的职业联赛能够源源不断地有后备人才,中国足球才能向世界足球发展迈进。

  第三条主线是切实提高国字号水平。国字号球队的成绩直接影响民众的心情,国字号的水平现在已经到了难以容忍的地步,但是我想已经跌到了低谷,跌到了低谷然后就会反弹,中国的足球必须要有计划有策略,让它有计划地反弹,而且不仅仅是反弹,还是真正的提高。

  “不提‘跨越式发展’、请外教就请世界一流”

  当有记者问到,原在水上中心任职的韦迪曾用“跨越式发展”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到了足协后,是否也会采取模式?对此,韦迪表示,跨越式发展是他对落后项目理念上的一种定位,但来到足协后才刚刚入门,还没成熟到这个高度,而且足球这个项目更加复杂,因此暂时还不提这个概念。

  对于聘请外教的问题,韦迪坚定地表示:“如果要请外教,就一定要请高水平的一流外教,二、三流的不会有效果。”他同时指出,中国足球水平的真正提高只能依靠提高本土教练的真实水平,未来要重点培养本土教练的水平,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可持续发展。

  “我就是个过渡性人物”

  韦迪说,国家队的问题从现在看有我们足协组织问题,因为这个责无旁贷,但是我们在国字号队伍组织过程当中确实还没有动员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给国家队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这方面我下一步再具体设计,拿出更多的精力关注国足。

  韦迪说:“我承认我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因为任何一个项目要有本质性变化五年时间来不及,但是我愿意在五年来尽我的努力多做些实事,让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大方向是这样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