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五年任期目标:男足亚洲一流 女足世界一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03日11:25

  本报记者张玮

  昨天下午3点,北京的中国足协大楼新闻厅每个角落都站满了记者,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这里召开他上任以来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足球处于“扫赌”风暴的大背景下,韦迪昨天坦然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施政纲领,并且立下军令状:“做不好,我就引咎辞职!”

  “管办不分缺少监管”

  在这次“扫赌风暴”中,不少媒体指出足协体制上的“管办不分”是造成中国足坛“假赌黑”现象的一大原因。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韦迪做了自我批评:“我们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是严重滞后的,媒体批评我们管办不分、政企不分,这个现象我坦率承认存在。”

  谈到这个问题,韦迪表示,过去在“管”这方面面临很多难题,足协自身很难实现有效监管。在这次“扫赌风暴”中,司法部门的介入使监管成为可能。韦迪承诺足协将开始向管办分离、政企分离的目标努力,“今年将是第一年试点。”

  同时,韦迪也承认作为行业管理者,足协的工作人员甚至领导在能力、水平、思想作风上都存在问题。“比如我以前也不懂什么叫‘盘口’,什么叫‘水位’,现在都要学习,接下来比赛,每场比赛盘口的变化我们都会有监控”,韦迪说。

  “世界杯后男足换帅”

  在球迷最关心的国字号队伍问题上,韦迪昨天做出承诺:在五年任期内,力争让男足国家队重返亚洲一流,女足国家队重返世界一流。

  韦迪承认,“国字号水平已经跌至低谷,必须有计划地反弹,并且需要提高。”韦迪透露,男足国家队将在南非世界杯后换帅,而新帅必须是 “世界一流的外教”。

  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人口从60多万萎缩到7000多人,令人痛心。针对这一大家关心的问题,韦迪承诺,今后要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而依托的载体就是各省市的体育局,形式则是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不提高,就不要谈国字号的提高。”

  韦迪还特地谈到要“直面媒体”和“善待媒体”。“越是媒体公开化就越少了猜忌”,韦迪说,“要把媒体当作自己的朋友,他也会理解你,甚至帮助你呼吁。”

  “我们不能推到重来”

  韦迪反复强调,中国职业化足球不能动摇。换句话说,是中国足球不能推倒重来。

  韦迪透露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的准备情况。他表示经过见面和沟通,中超的几个主要赞助商都不会退出,“裸奔”的现象不会出现。不过他并没有对中超联赛3月20日的开赛日期做出最后肯定,只是表示“正在往这个时间努力。”此外,他还澄清了外界对于广州医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将被扣除15分再参加中超联赛的消息,“这是一个不负责的消息,一切要等纪律委员会开会后决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