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女子冰壶哀兵出征 世界冠军难言冬奥会夺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03日11:39

  本报讯 女子冰壶队被视为中国冬奥军团的夺牌重点项目,但国家队领队李东岩却说,冬奥会上能拿个第五、第六名就不错了。

  从1月初开始,女队分别在瑞士伯尔尼和英国格拉斯哥参加了两站热身赛,但成绩不尽如人意。瑞士站比赛中国队6战4负止步小组赛,英国站比赛大有起色,进入四强不过无缘前两名。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1个月时间,这两站比赛给女队队员们很大打击,李东岩直言不讳:“这样的成绩太差了,如果以这种状态去打奥运会,拿个第五、第六名就不错了!”

  去年获得世界大冬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正式跻身世界一流队伍之列,但年轻的中国队在比赛经验、冰龄以及心理状态方面与瑞典、瑞士和加拿大等传统强队还是有一些差距。

  冬奥会就在眼前,可是两站欧洲热身赛没有打好,女队的四朵金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情绪上难免有波动。李东岩告诫队员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他说:“去年世锦赛我们就是一场一场拼下冠军的,我告诉她们,现在不要杞人忧天、过多地去想冬奥会比赛,另外还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此前,负责冰壶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曾表示,女队的冬奥会目标是争取进入决赛。李东岩认为,女队的优势是技术全面,再加上队员们比较年轻,因此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保持了较高状态,但是从过去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心理还不成熟、有时候成绩起伏较大。

  夺得世锦赛金牌前,女队的姑娘们仿佛初生牛犊不怕虎;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她们在参加后来比赛时难免想赢怕输。

  李东岩说,去年夏训队里还特别请来心理专家给队员们进行心理讲座,但从1月的比赛情况来看,心理辅导“收效甚微”。温哥华冬奥会,女队要想走向胜利,必须先要战胜“心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