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率恒大女排大胜美国队 黄金一代彻底解散?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03日12:23

  本报广州专电 “加油!加油!”冯坤、杨昊和周苏红在场上不停地喊着,跑着,跳着,一直到最后战胜美国队的那一刻,三个人激动相拥。所有人都看到,她们的热情,远远超过了昨晚恒大女排队伍中的其他人,因为她们清醒地看到,这场对抗赛结束,下次三姐妹再想并肩战斗,就不知道是哪一天了,“我们这次解散之后,下个赛季能否回恒大,还不知道。”昨晚跟记者说这些话的时候,汗流满面的冯坤有些黯然。

  恒大无悬念获胜

  如今的排坛,谁能有这么大的号召力,让广州体育馆座无虚席?无疑就是郎平和她率领的恒大女排。昨晚的广州体育馆迎来万名球迷前来现场观看这场类似嘉年华的中美对抗赛。每当主持人喊出“郎平”、“冯坤”、“杨昊”、“周苏红”的名字,都能在现场掀起巨大声浪。除了主教练郎平,陈忠和也来到现场,看比赛时的陈帅一脸轻松,在他看来,自己昔日的弟子们赢得这场比赛根本不难,赛前他就预测“恒大一定能赢”。最终姑娘们没有让陈帅的美好愿望落空,在著名歌手韦唯的一曲《英雄》后,比赛开始,经过三局角逐,恒大女排完胜赢得比赛,比分分别是25∶20、25∶14和25∶19,“黄金一代”完美谢幕。

  而原定在昨晚也要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却没有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以至于很多记者都在相互打听“蔡斌来了没”?虽然有队内教练透露说蔡斌来了,可是记者始终没有找到他的身影。

  黄金一代彻底解散?

  “你们下赛季还能一起在恒大打球吗?”昨晚赛后,记者就这个问题问的每一个人,无论是主教练郎平,还是队员冯坤、杨昊和周苏红,谁都摇头说不知道。

  “黄金一代”的三姐妹在队伍中也表现出了特别的亲密,记者看到在昨晚的赛场上,她们经常击掌加油,每当有一个漂亮击球或者拦网,三个人总会欢呼雀跃,为队友叫好。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苏红还细心地帮助冯坤整理一下衣服的领子。然而,昨晚比赛结束了,黄金一代球员也要各自回到家中,对于下一步的打算,冯坤表示“先回家过年,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对于下赛季是否还能聚到一起,冯坤摇了摇头,“不知道”。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因为北京女排、浙江女排、辽宁女排本赛季都或多或少遭遇了困境,所以下个赛季的中国女排甲A联赛,三家很难同意自己的大将出去“援外”,“你想想,下赛季恒大打甲A,冯坤、杨昊、周苏红难道要帮着恒大打自己的省队?”昨晚,中国排球界的一位前辈对黄金一代的下次聚首表示质疑,“我不认为她们下赛季还能留在恒大,估计这次就是解散了。”而这一点也为郎平默认,“她们总是要跟自己地方队的领导沟通的,我不能强行把她们留下”。

  宋世雄备受观众热捧

  当71岁的宋世雄被现场主持人用最高亢的声音报告给全场球迷时,广州体育馆沸腾了。球迷们兴奋地喊着“宋老师”,挥舞着手里的充气棒,毕竟宋世雄熟悉的声音已经在大众心中生根发芽。于是,在昨晚的比赛现场,宋世雄成为除恒大球员外的又一个焦点,坐在他身旁的球迷朝他所在的方向凝望,虽然宋老师已生华发,但是爽朗的笑声还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他的精神矍铄。所以,赛后拉着宋世雄签名的老球迷小球迷拥挤不堪。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