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冬奥会速滑前瞻:金牌零突破? 王北星担当重任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2月03日12:59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从叶乔波、王曼丽到如今的王北星,中国速度滑冰的女将们始终梦想着登上冬奥会冠军领奖台,她们能否在温哥华实现金牌梦想?

  女子速滑500米是中国冰雪健儿第一次在冬奥会取得奖牌零突破的项目。1992年第16届冬奥会,叶乔波带伤上阵,先后在500米和1000米中获得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温哥华冬奥会,王北星是14名中国速滑选手中最大的冲金筹码——她的500米成绩近年来一直处于世界第二,“头把交椅”则一直由“速滑女皇”德国老将沃尔夫霸占。4年前,王北星和沃尔夫没能在都灵奥运会上收获奖牌,此后的国际比赛中她俩始终在上演“对手戏”。本赛季8次世界杯赛中,沃尔夫以6站胜利领先于王北星的2胜战绩。对比个人最好成绩,王北星比沃尔夫慢0.02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坦言:“王北星拿奖牌不是问题,想拿奥运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可不容易。”

  名将于凤桐堪称中国男子速滑名将,可惜他受到腰伤困扰,再加上男子500米的竞争异常激烈,要想在冬奥会上争取奖牌、实现历史性突破“相当困难”。国际比赛中,男子500米前10名的选手成绩相差不到0.5秒,于凤桐目前处于“危险边缘”。

  不过,在总共产生12枚金牌的温哥华冬奥会速滑赛场上,中国队只能算是有可能眼前一亮的“配角”,真正的“男主角”是希望冲击5块奥运金牌的中距离美国“黑色闪电”戴维斯,“女主角”则由沃尔夫、加拿大奥运会“两栖”明星休斯、内斯比特、荷兰的伍斯特以及捷克的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萨布里科娃等人“担纲”。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