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面见媒体立下军令状 称如若食言将引咎辞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4:36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新上任的足协掌门人韦迪首次召开媒体见面会。面对蜂拥而至的全国各路媒体,韦迪侃侃而谈,并当众立下军令状:如果不能跟上足协的节奏,就主动离开;如果做不成事情,就引咎辞职。与此同时,韦迪还豪言有信心在五年内让男足重新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重新回到世界一流水平。

  见面会伊始,韦迪首先畅谈了自己上任十多天来为中国足球归纳的六大问题:“1.职业足球道路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严重滞后;2.职业联赛秩序行业风气存在严重问题;3.青少年足球人口极度萎缩,人才极度匮乏;4.从业人员思想道德亟待加强;5.国字号队伍的水平不断下滑;6.足协自身建设存在问题,既有能力问题,也有水平问题,更有作风问题。”

  那么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韦迪同样化繁为简,在会上总结出了三条主要的工作路线:“一、坚持职业化不动摇,同时加强监管机制。我们要陆续出台职业联赛标准,即准入制度,只有达到标准才能进入到联赛中。10个部委参与到联赛中,通过两三年的运转,我们有可能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联赛;二、青少年培养。扩大我们的青少年足球人口,坚持普及和提高一起抓,推广校园足球,依托省市体育局把青少年足球抓起来,使我们各个队伍有高水平的后备人才;三、切实提高国字号水平。国字号水平的高低,能影响到民众的心情。国字号水平已经跌到了低谷,但足球不能靠自然反弹,必须有计划地反弹。我承认我是个过渡性人选,我愿意在五年内多做些实事,我希望男足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恢复到世界一流,我需要跟着队伍走一段时间后,给出准确的判断。”

  在发布会中,韦迪不仅回答了媒体的各种问题,还立下军令状。“如果三四个月内,能够跟上足协的节奏,那么留下来,如果跟不上,那就离开,另谋他就。如果我做不成事情,我就引咎辞职。”韦迪感慨道,“不过今天我看到了信心,看到记者的支持,来自各个方面的支持,来自今后发展的可能。我有信心用最短时间,把足协变个样。”(京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