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率队友狂练传球 将战最强战队独狼不服软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4:40
本报记者

  马立明 摄

  “真的很抱歉,昨晚没能帮助球队获胜。但请相信我,我会一场比一场好的。我保证。”1日中午,马布里在微博中为CBA首秀的表现不佳道歉。

  15分8次助攻4个篮板4次抢断,相较“独狼”的履历与声望,这样的数据确实有点儿对不起球迷。我们姑且接受道歉,但马布里想要“保证”“一场比一场好”难度可不小。因为,3日晚上汾酒队的对手是广东宏远队。处子秀刚刚结束就要面对卫冕冠军的考验,“独狼”的运气可不怎么好。

  “他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了,赛前只和球队进行了一次对抗训练。要知道1对1和全场对抗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中,他有点跟不上节奏。”主教练吴庆龙如此看待“独狼”的首秀:“但他不会砸了自己的牌子,知道自己的命中率不高,没有好机会的时候他就给队友传球。但是,他对队友的能力和特点还不够了解,所以助攻的次数也不是很多。”

  三天后,第二场比赛,马布里能否适应比赛的节奏仍然要画个问号。

  虽然他对队友有了更多的了解,虽然他的体能又有了一些恢复,虽然他对比赛多了一些适应,但是,对手的实力也高了一大截——首秀的对手东莞目前仅有5胜,而宏远仅输给过新疆1场。面对宏远这样的强队,三天的时间能做的并不是很多。

  在实力极强的“死神”帕克以及众多国手的盯防甚至包夹下,“独狼”依然很难得到太多的“好机会”。可惜,如果不出意外,国内球员在更强对手的牵制下,能给“独狼”的帮助将会比首秀更少,马布里传出的好球能转化成得分的几率也可能更低。如果不能及时恢复体能,找回手感,增加攻击力,“独狼”的得分能维持现状,但助攻和抢断次数反而可能想将,第二场比赛“独狼”的数据还可能不如第一场。

  好在,马布里一直在努力。

  “对你所做的事情无所畏惧,为你认为对的事情战斗。”2日中午1点16分,马布里在微博里留下这句近乎誓言的话。两个多小时后,他来到滨河体育中心继续“无所畏惧”地“战斗”。

  1个小时的战术演练后是例行投篮练习,马布里灵机一动加上了传球的内容。他让四名球员站在三分线外,两名球员在篮下捡球,捡到球后传给外线的一名球员,该球员再传给另一名外线射手。马布里的传球仍然像炮弹一样,但队友已经能轻松接下。

  1个半小时的训练后,“独狼”同样大汗淋漓,但是,看得出来,他的体能比几天前要好了很多——他再没有双手撑着膝盖站在场上大喘气。吴庆龙也忍不住感叹:“在我带过的所有外援中,他是最有团队精神的一个。所有的训练科目,他都与队友们做得一模一样。”

  才上了三堂训练课,才打第二场比赛,面对的又是卫冕冠军,我们不能对“独狼”期望太高,虽然他入选过全明星,参加过“梦之队”。但他一直在努力,努力找回那个“全明星”,那个“梦之队”。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立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