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瑞士奥委会将温哥华冬奥会目标设定为12块奖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3日14:57

  华奥星空北京2月3日讯 瑞士奥委会领导人希望自己的代表队能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12块奖牌,但他们最大的愿望还是夺取速降滑雪金牌。

  “高山速降滑雪项目的金牌,”瑞士代表队领队吉安-基利(Gian Gilli)周二向美联社表示。“这是瑞士的传统项目。如果能够赢得该项目的金牌,那绝对是我们的巨大成功,”基利介绍说,这个对滑雪运动近乎痴迷的国家上一次赢得速降滑雪金牌已是22年前的事情了。

  在计划于2月13日举行的男子比赛中,瑞士队拥有两名夺金实力强劲的选手:卡罗-詹卡(Carlo Janka)和迪迪埃-屈什(Didier Cuche),他们在本赛季的6场世界杯赛中各赢得两场比赛。

  两人在周二正式领取奥运代表队队服时,都对比赛结果的预期表现得十分低调。

  “我的目标是在1个项目上争取赢得1枚奖牌。我不知道会是哪个项目,而且这也并不重要,”詹卡表示。

  屈什则表示,由于上周五在斯洛文尼亚的Kranjska Gora地区参加比赛时折断了右手拇指,他不得不将自己的预期降低一些。“只要获得一枚奖牌就不错,如果能是金牌更好,如果是银牌或铜牌,那也无所谓,”这位35岁的世界杯顶级速降选手表示,他在比赛中会佩戴一种特殊的套子,来保护他的右手。屈什已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获得一枚超级大回转银牌,这也是瑞士在过去3届冬奥会中仅得的6枚高山滑雪奖牌之一。

  基利率领的速降选手们要在惠斯勒山区迷人的滑雪比赛中扭转瑞士队近年来未夺一金的历史实属不易。

  帕尔敏-楚尔布里根(Pirmin Zurbriggen)于1988年在卡尔加里获得的速降金牌是近年来瑞士男子队在高山滑雪所有5个项目中夺得的最后一枚金牌。

  米夏埃拉-菲希尼(Michaela Figini)在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速降项目中斩获的金牌也已距今26个年头,而自从沃若尼-施奈德(Vreni Schneider)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赢取障碍滑雪金牌后,瑞士女子滑雪选手就再未获得染指高山滑雪金牌的机会。女子速降滑雪赛定于2月17日举行。

  而在同一时期,作为邻国同时也是竞争对手的奥地利,则获得34枚奖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奥地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仅高山滑雪一项,就获得14枚奖牌,相当于瑞士所有项目的奖牌总数。

  基利表示,瑞士队此次在温哥华获得的奖牌数至少应当与都灵冬奥会的奖牌数持平。“获得10-12枚奖牌的成绩应当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我不得不说,这支队伍还拥有相当大的潜力,”他说。

  基利还特别提到了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滑雪选手西蒙-阿曼(Simon Ammann)、雪橇选手伊沃-如耶格(Ivo Ruegg)和比特-海夫提(Beat Hefti)、以及瑞士男子和女子冰壶球队等获胜希望较大的选手和团队。

  瑞士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5枚金牌中,有3枚来自雪板项目,而在惠斯勒举行的半管状雪道比赛更是尤瑞-波德拉德奇科夫()的强项。

  麦克-施密德(Mike Schmid)则肩负着在奥运会新项目滑雪追逐赛中夺金的重任。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