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PK帕克交战史:独狼胜死神 鲜有正面交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2月03日17: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CBA第19轮山西汾酒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却因为山西外援马布里和广东外援帕克的PK而格外引人注目。

  尽管两人在NBA的地位并不相同,但在CBA联赛帕克却是与马布里平起平坐的一线巨星,而且两人有很多相同点,两人都出生在纽约,而且都在街头篮球界享有盛名。虽然马布里是NBA成名已久的巨星,而帕克只是混迹于NBA的流浪儿,但他们在NBA还是有不少激情的碰撞。

  02年参加选秀的斯马什-帕克名落孙山,最后他还是顺利地与骑士签订了一份一年的合约,而当时马布里仍然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由于两队分属东西部赛区,一个赛季常规赛只有两次交手机会,双方首次交手帕克没有参加,而马布里攻下了15分10个篮板,那个赛季双方唯一的一次交锋出现在02年12月29日,当时马布里首发出场贡献12分8助攻,而帕克替补出场只有4分进账。

  那个赛季结束后帕克前往欧洲淘金并与04-05赛季重返NBA加盟底特律活塞,而马布里当时已经被交易到活塞。帕克在活塞仅打了11场比赛就被送到了太阳,双方在05年1月25日又有交手,当时帕克只在垃圾时间出场1分钟毫无贡献,而马布里贡献11分9助攻。

  05-06赛季帕克加盟湖人并出任首发控卫,两人在05年11月16日首次正面交锋,帕克10投3中贡献10分4篮板3助攻,湖人也取得了胜利,而马布里那场比赛虽然9投2中只得4分,却贡献了10次助攻。06年1月31日双方再度较量,湖人再度赢得胜利,帕克10投4中砍下15分5助攻,马布里11投4中贡献12分6助攻,这也是帕克首次全面压倒马布里。

  06-07赛季尼克斯双杀湖人,首次交锋马布里22分7篮板压倒了帕克的14分三助攻,两周后双方再度PK,帕克9分3助攻再次不敌8分9助攻。

  07-08赛季帕克加盟迈阿密热火后开始走下坡路,2007年11月11日帕克随队挑战尼克斯,替补出场只拿下5分,但迈阿密赢得了胜利,而马布里贡献14分6助攻,这同时也是马布里和帕克在NBA中最后的交手纪录,那个赛季帕克中途来到了洛杉矶快船,并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了NBA。

  今晚两人将在CBA再度交手,相信这将是一场精彩的较量。(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