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3-0击败美国成谢幕战 恒大女排黄金一代将散伙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3日20:00

  中美女排对抗赛昨晚在广州体育馆上演。由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最终以3:0战胜来访的美国女排,而这场比赛也被定性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

  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冯坤、周苏红和杨昊等几位黄金一代球员,与恒大的短期合同也就到期了,下赛季她们还能不能代表恒大出战,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郎平(右)在比赛间隙指导队员。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赵彦砚

  广州现场报道

  恒大主力面临散伙

  本赛季恒大女排以12战全胜的战绩顺利冲A,在中国排坛掀起了一股恒大热。而黄金一代的几位球员,无疑是恒大冲A的大功臣。然而冲上甲A之后,恒大未来的发展却面临挑战。

  郎平组队时,冯坤、周苏红和杨昊等几个队员加盟恒大,都经历了种种曲折。郎平的人脉关系和恒大的财大气粗,在里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初冯坤她们和恒大签的都是短期合同,也就是打一个赛季。然而这几人都已年过三十,她们能不能坚持是个问题。

  而最大的阻力则来自于地方体育局,当初同意放人,大多是冲着郎平的面子,一个赛季没问题,但这并不代表永久转会。

  周苏红在昨天赛后说的话意味深长,她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从我们内心里还是想留下来,但是困难比较大,希望以后再找机会合作吧!”

  她们要看地方队脸色

  实际上早在赛季之初,郎平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她知道黄金一代可以帮助恒大冲A,但不会帮助恒大建立一个长期而稳固的排球王国,她们终究是要离开的。

  在恒大俱乐部,这些老队员们享受到了打球的快乐,也得到了非常不错的报酬,比起国家队压力小,比起地方队收入高。这样的俱乐部,谁不想继续留着。

  然而摆在她们面前的是严峻的现实,那就是来自地方队的压力。

  北京女排少了冯坤之后,今年面临降级,不得不紧急租借徐云丽和张娴来救急。即使是原本强大的辽宁女排,今年也非常不理想。

  有圈内人士表示:“明年恒大就打甲A了,当时放人是因为恒大打甲B,不存在矛盾。明年若再放人,等于把人放出去来打自己了,这些地方队没那么傻。”

  春节后再谈续约问题

  对于冯坤等几位关键队员的去留问题,郎平一直讳莫如深。

  从她的本意上来讲,她是非常希望大家能留下的,然而她昨天表示,决定权并不在她那里,而要尊重队员本身的意愿。

  几位队员加盟恒大,也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周苏红需要忍受与汤淼的分离,她离开病榻上的汤淼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冯坤在北大读研,她想毕业了当记者。杨昊也是才新婚不久,她准备未来和老公定居北京。

  这些老队员各有各的难处,郎平表示不会为难她们,但也不希望她们这么早退役,毕竟恒大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

  在打完中美女排对抗赛之后,恒大女排也将放假休整,忙了一个赛季的郎平,也需要回北京和家人团聚,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离下赛季的甲A,还有一年时间,郎平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处理这些难题,续约的问题会留到春节以后。

  “和平”相会 蔡斌爽约

  三主帅聚首落空

  “和平”相会 蔡斌爽约

  恒大女排俱乐部的投资方恒大地产,在策划制造新闻话题方面令不少媒体感慨。本次恒大女排庆功会及中美女排对抗赛期间,恒大方面策划了陈忠和、郎平和蔡斌这三代中国女排主帅的聚首。

  然而遗憾的是,陈忠和和郎平相见了,却不见蔡斌的身影。根据主办方的安排,蔡斌在受邀之列,昨天会到广州体育馆现场观看中美女排对抗赛。

  前天的庆功晚宴,陈忠和就如约出席,并与郎平相谈甚欢。昨天的中美对抗赛,陈忠和也准时出现在主席台,与恒大地产的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挨着一起坐,比赛期间,两人不时交头接耳。

  昨天比赛从始至终,中国女排的现任主帅都未出现。记者随后从主办方处了解到,蔡斌原本是答应要来的,但就在前几天又以其他理由婉言谢绝了。

  蔡斌接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后,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遭受了外界很大的非议。国家队解散后,蔡斌好不容易得到一些空间避开媒体,他绝对不希望这次到广州接受上百家媒体的狂轰滥炸,低调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好的。 赵彦砚

  从加拿大赶回来解说

  宋世雄已七十高龄

  从加拿大赶回来解说

  昨天的中美女排对抗赛众星云集。在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请了著名歌手韦唯来现场,而韦唯也特意选择了一首玛利亚·凯瑞的《HERO》,恰如其分地表达了球迷们对郎平、对女排姑娘们的敬意。

  还有一个特殊的来客,他的人气甚至可和郎平、陈忠和媲美,他就是著名的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可以说一代代球迷是听着宋世雄的声音爱上中国女排的。

  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专门放了一段视频,是宋世雄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对中国女排的解说。

  这段视频一下子勾起了无数现场球迷的回忆,立即送上热烈的掌声。宋世雄上一次解说,还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他也是在退休后复出的。而这次中美女排对抗赛前,他正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女儿家里度假。不过他表示,解说郎平率领的比赛,他无法拒绝。

  昨天比赛结束后,央视设在场地边上的解说席便被团团围住了。

  不少球迷冲下看台,跑去和宋世雄合影,或者索要签名。一开始宋世雄还能应付,但随后人越来越多,他不得已抱拳作揖,希望大家能够包涵他一下。

  宋世雄已经70岁高龄了,不过昨天他的现场解说依然兴致高昂,与当年无异。宋世雄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久没有解说了,回到熟悉的解说台,对着话筒,就会觉得很兴奋。”当被问到以后是否还会客串解说,宋世雄表示:“那要看机会吧。” 赵彦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