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罗本盛赞拉姆世界级 拜仁昔日软肋突变黄金走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2月03日20:39

    搜狐体育讯 拜仁副队长拉姆本赛季被范加尔移至右路,赛季初他还显得有些不适应,不过经过半个多赛季努力,拉姆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得越来越出色,他与罗本的右路组俨然已是拜仁进攻的最大利器。《图片报》也感叹道,无论拉姆出现在哪里,他总能取得成功。

  时光倒转两年,拉姆、里贝里、泽罗伯托组成的左路组合被认为是全欧洲最好的黄金走廊。当时拉姆、里贝里轮番突破,加之老将泽罗伯托也时常后排插上、游弋到左路,让对手防不胜防。无论是希斯菲尔德还是克林斯曼都十分倚重这条边路,抢点能力出色的托尼也得益于这条豪华左路,获得了当年德甲金靴。

  相比于黄金左路,当时球队右路表现一直乏善可陈。萨尼奥尔伤退之后,莱尔、奥多都无法弥补右后卫的短板,加之施魏因斯泰格、大阿尔滕托普等人作为边前卫突破能力欠佳,导致拜仁严重左倾,一定程度抑制了球队发展。随着本赛季范加尔的到来,他果断将拉姆移至右路,此后拜仁又从皇马挖来荷兰飞侠罗本,困扰球队多时的右路顽疾也得以解决。

  拉姆随着比赛积累,在右后卫位置上越来越出色,他无法像在左路时那样内切射门,但他的传中球正逐渐显出威力。如今拜仁的右路,罗本突破能力极强,无论内切或是下底都让对手难以防范,而拉姆伺机插上,总能获得很好的传中机会。本轮对阵美因茨中戈麦斯打入的进球正是拉姆在无人防守情况下送出的漂亮传中,而戈麦斯表示训练中球队也着重演练过这样的战术配合。

  尽管早些时候两人训练中曾发生过小小的不愉快,但这对双方的关系毫无影响。罗本接受采访时就对拉姆大加赞赏:“拉姆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我们能够很好的理解对方想法,在以后我们的配合会更为默契。”《图片报》对于拉姆的全面表现也有极高评价,他们写道:“拉姆所到之处总能取得成功。”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