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罗宾逊29分李晓旭砍两双 辽宁终结新疆十二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海
2010年02月03日21:31
新疆VS辽宁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3日19点30分,09-10赛季CBA联赛第十九轮比赛打响,辽宁盼盼巨龙男子篮球队坐镇沈阳铁西体育馆迎战远道而来新疆广汇汽车男子篮球队的挑战。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109 :83 战胜新疆队,终止了对方十二连胜。

  全场比赛辽宁队罗宾逊得到全场最高29分,李晓旭23分14个篮板,奥德杰20分16篮板。新疆队巴特尔28分4个篮板。

  辽宁近几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可是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比较明显。对阵天津,全场一直领先的分差控制在10分左右,可就在最后的两分钟内,防守失误和进攻不畅送给天津连得10分的翻盘机会,好在最后时刻张庆鹏的一记跳投绝杀了天津;同陕西的比赛,辽宁开局杨鸣连得11分打出攻击波,可之后的低迷直接让陕西的青年军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胯部受伤的张庆鹏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带领辽宁重新找回领先的状态,最终轻松的战胜陕西取得四连胜。

  新疆队上轮比赛轮空,在战胜陕西拿下本赛季最长的12连胜后,新疆直接从西安赶到沈阳,省去了往返的路程,提前适应场地进行训练。在客场失利与上海后,新疆一举打出12连胜的气势,尤其是做客广东主场,最后时刻竟由艾伦投中制胜球帮助球队以99-96险胜。同天津的比赛,新疆也是由于心态上的放松,差点被拉下马来,好在加时及时找回状态有惊无险的拿下胜利。经过近五天的调整,新疆做客辽宁,志在豪取13连胜。

  首节开始,新疆队首先发动进攻未果,但辽宁队在之后的反击中也出现失误,新疆队在第三次进攻中木拉提上篮造成辽宁队犯规,木拉提两罚一中,辽宁队在随后的进攻中由奥德杰强得到两分。辽宁队李晓旭在接到队友发出的底线球后远投三分中的,投中本场比赛的首个三分。此节中段7:1的小高潮,迫使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请求了本场比赛的首个暂停。暂停结束后,新疆队加强了防守,造成了辽宁队进攻出现失误,并由外援迈龙多次打出漂亮进攻,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互有攻防,比分胶着上升。最后一次进攻,辽宁队边强投出超远距离压哨三分。第一节结束,辽宁队21:17暂时领先新疆队。

  次节比赛,辽宁队首先进攻,外援奥德杰中投得到此节的首分,新疆队在之后的进攻由巴特尔还以颜色。随后张庆鹏投出本场比赛本人的首个三分。此节还剩8分36秒时辽宁队换上另一名外援罗宾逊,新疆队也用买吾兰替下主将巴特尔。本节中段辽宁队张庆鹏用一个漂亮晃动,将西热力晃倒,投下本场本人的第二个三分,一举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无奈新疆队只好请求暂停,并换上主力巴特尔。比赛末端新疆队换上迈龙,试图加强进攻的组织。辽宁队发动了本节的最后一次进攻,并有韩德君投中压哨球。上半场结束,辽宁队47:35暂时领先。

  上半场比赛,辽宁队李晓旭得到半场比赛最高分11分,新疆队巴特尔也有9分入账。

  下半场比赛,两队都派出双外援,新疆队首先发动进攻,但出现失误。辽宁队打反击,外援罗宾逊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新疆队在之后的进攻中,巴特尔篮下强打奥德杰成功,得到新疆队次节首个二分。此后双方竞争激烈,身体接触频繁出现,双方均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比赛末端辽宁队杨鸣、张庆鹏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频频投中三分球,而新疆队这只能依靠巴特尔勉强得分。最后一次进攻,新疆队队员也投出超远距离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辽宁队74:62暂时领先新疆队。

  最后一节,辽宁队发动进攻,外援罗宾逊用一个漂亮的“战斧式”扣篮得到本节首分。新疆队在之后的进攻中,由巴特尔投中三分。此后新疆采取压迫式防守,辽宁队一时不能适应,造成进攻出现失误,而新疆队趁机将比分差距拉近到一位数。无奈辽宁队请求暂停。此举果然奏效,暂停结束后,辽宁队多次打出漂亮配合,将比分又拉回两位数。无奈新疆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新疆队换上徐国翀,试图增加进攻方式,但此举收效不大。而辽宁队攻多点开花,防守严密多次送给对方大号“火锅”,比分差距也拉大了到24分。最后阶段,辽宁队外援罗宾逊频频得分奠定了胜局。最终辽宁队以109:83 大胜新疆队。(林海)

  双方首发:

  辽宁:奥德杰 张庆鹏 刘相韬 李晓旭 边强

  新疆:木拉提 巴特尔 马坎 艾伦 徐国翀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